台女星过量食用安眠药30年 1年后恐患痴呆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07 10:01:37

台女星过量食用安眠药30年 1年后恐患痴呆

  林美照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女星林美照6岁从童星起家,一转眼在演艺圈出道56年,2年前2度因急性肺炎住进加护病房,从此减少演出工作,不过这一年来发现,忘东忘西的症状颇严重,在友人介绍下去做“神经修复检测”,就诊后才被告知若再不治疗,最快1年内失智症就会发作,而这和她吃失眠药过量、严重损坏脑部功能有关。

据报道,林美照年轻时能接的秀就拼命做,戏也是拼命接,最多曾经连续7天没有睡觉,当好不容易有时间休息时,却发现没办法进入深度睡眠,因此求助精神科,从此依赖安眠药30多年。

后来林美照被医师要求查看平时吃的安眠药剂量,对方一看就吃惊地说:“一次的剂量,男人吃了根本可以连睡3天!”被告知罹患失智症的机率“比一般人高25倍”,若没有及早发现治疗的话,最快1年内失智症就会发作,和子女商讨过后,才决心砸下百万元修复脑神经,整个疗程时间约需要半年,现在已做了3次,安眠药的量也正在慢慢减少中。

事实上,林美照的妈妈60多岁就离患失智症,“当时我们都没意识到,也没想那么多,妈妈看起来很正常,等发病一卧床,到最后严重到没办法进食,大小便不能自理,妈妈从失智到辞世前后大约4年”,回忆起妈妈最后人生路,林美照坦言:“不怕死,但不要活得没尊严,也不想增加儿女负担。”现在提早做预防措施,她说:“至少还可以撑个10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