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无明》公映 曾志伟余文乐贡献教科书级演技

来源:新华网
2017-04-07 10:01:37

《一念无明》公映 曾志伟余文乐贡献教科书级演技

由余文乐、曾志伟、金燕玲、方皓玟等主演,金马奖最佳新导演黄进执导的年度品质佳作《一念无明》于4月7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发行方博纳影业为了奉献给影迷一部原汁原味的高分电影,大胆决定以粤语原声版本公映。

高品质佳作获九大国际电影节青睐

《一念无明》改编自真实的社会新闻,讲述了余文乐和曾志伟饰演的父子,由于家庭责任而互相误解和亏欠,最终相携着面对生活的动人故事。影片对现实社会和人性的深刻挖掘,得到了国内外各大电影节的一致青睐,并斩获诸多奖项,如金马奖的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女配角奖,香港电影评论协会大奖等。凭借罕见的题材和真实动人的故事,《一念无明》被曾志伟夸赞是“十年一遇的好剧本”,也成功吸引了余文乐、金燕玲等影星零片酬加入。《一念无明》先后在国内外九大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被影迷们评论为“媲美《海边的曼彻斯特》的佳作”,“在切身共鸣和‘亲近感’上,胜过《比海更深》”。

故事温暖表达深刻获赞“年度最佳香港电影”

《一念无明》中余文乐和曾志伟之间温暖的父子情,感动和治愈了许多观众:“无论什么时候,家都是永远的避风港”、“满含人情味儿和生活意义”、“温暖治愈,简单又充满温情”、“讲父子间母子间的多少嫌弃割舍都无法去除的亲情,很动人。这样的电影,看一部少一部了”等好评不断。《一念无明》也打动了其在金像奖上的竞争对手曾国祥导演,他给出了“很真诚的一个作品”的评价,知名导演谢飞称赞道:“新导演出手扎实”,陈德森导演评价道:“其实全世界的人,很多都有同样的问题”,甚至连大导演许鞍华都惊叹:“《一念无明》能完成简直是个奇迹!”感人至深的真实情感和对现实生活深刻的剖析,令《一念无明》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年度最佳香港电影”,影迷纷纷评价道:“非常坚定的一部作品”、“比现在国内拍的商业片好很多,反映社会现实让人深思”、“比起那些爆米花,我更推荐这部有思考的电影”。

高品质香港电影“原汁原味”登陆全国影院

为了呈现影片的最佳效果,保留高品质文艺佳作的原汁原味,《一念无明》将统一以粤语原声版本登陆内地大银幕,这也是内地引进的首部粤语原声版本的影片,将会给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观影体验。《一念无明》此前曾举行过小规模试映,第一批提前观看过电影的观众在看片后纷纷表示:“粤语非但不会造成理解困难,反而是演员表演中密不可分的元素”,“粤语原版更能让人品味到电影里父子深情的动人之处”,“《一念无明》罕见地以粤语原版内地公映,这才能还原影片本身的质量。在100%的情况下,一部电影都应该选择原声版而不是配音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