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等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来源:人民网
2017-04-11 07:05:12

原标题:《乘风破浪》等入围大学生电影节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 实习生 谢菲)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前天在京开幕。《乘风破浪》《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湄公河行动》等34部国产影片将争夺各奖项。

据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胡智锋介绍,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共有《路边野餐》《八月》《长江图》《追凶者也》《火锅英雄》《七月与安生》等34部影片。这些影片将由电影学者和大学生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共同评选,各奖项将于5月7日在京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爱情片《喜欢你》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该片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领衔主演,讲述了一对不搭调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将于4月28日起在全国上映。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奠定了其不同于其他电影节的气质。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亚洲电影的文化想象”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主题影展、“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和“电影大师面对面”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