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三夺影后演过的电视剧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完整名单

来源:齐鲁晚报网
2017-04-11 07:19:46

惠英红三夺影后演过的电视剧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完整名单

【惠英红三夺影后】华语电影圈又迎来新的一波刷屏——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如期举行。香港文化中心,星光熠熠,各项大奖名花有主。颁奖礼上,一代新人的接班,释放了香港电影格局正在重新洗牌的信号。由年轻导演黄进拍摄的《一念无明》,不光让他自己获得了最佳新晋导演奖,“零片酬”出演的曾志伟与金燕玲也包揽了男女配角奖。而最佳女主角则被“老戏骨”惠英红爆冷夺得,之前周冬雨在内的诸多得奖热门均错失金像奖杯。

新导演迎头赶上

香港电影的青黄不接,是被讨论了近十年的话题。平心而论,香港电影近两年虽然颓势依旧,却也呈现了“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一线生机。单看这两年的金像奖提名名单,香港电影中出现很多“新鲜血液”。

以今年这届的例子,12项提名的《七月与安生》,8项提名的《一念无明》和《点五步》以及口碑上佳的《幸运是我》、《脱皮爸爸》等,应该说,在老面孔尚未褪去之时,我们至少可以说,新人终于做到了分庭抗礼。

在新晋导演颁奖的环节,十几位香港新导演一起上台为新导演颁奖,可谓寓意深远。今年香港影坛有28个新导演,这个数量优势能否转化为质量优势,还是值得期待。最后,《一念无明》的导演黄进获得殊荣。而“提携年轻导演”也成为这次颁奖礼上最常出现的话语。

老面孔依然坚守

新人要出头,老人更需要坚守。这次金像奖力图在新与老之间,在表演奖与重量奖之间完成一种平衡。比如表演奖方面,以青壮年为中流砥柱。最佳男女配角曾志伟与金燕玲、最佳女主角惠英红、最佳男主角林家栋等等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戏骨,经过多年演技打磨,能服众。

据悉,这是惠英红第三次夺得金像奖影后,成为历史上获得影后次数第二多的女演员,她只用了三次提名便达到这一成就,获奖率高达100%。影后的获奖纪录目前仍由张曼玉保持,她以5座影后奖杯遥遥领先。当晚,章子怡为惠红英颁出影后奖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