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哭到变形秒冷静 淡定妈胡可带娃秘籍是....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12 08:04:49

小鱼儿哭到变形秒冷静 淡定妈胡可带娃秘籍是....

新浪娱乐讯 近期的某亲子类综艺节目中,淡定妈胡可带小鱼儿安吉逛超市,小鱼儿哭闹不止却被胡可迅速解决,在很多细节上都能体现胡可的育儿经验,不得不说胡可带娃真的有一套。

新浪娱乐讯 此前沙溢带着安吉和小鱼儿参加某档亲子节目,兄弟俩甜蜜有爱的互动让不少爸妈羡慕不已,胡可不仅晋升为年轻的“国民婆婆”,还被多次问到育儿经。近期播出的另一档亲子节目中,胡可和鲫鱼兄弟的相处再次成为网友的焦点。尤其是对于胡可教育安吉、小鱼儿的方式更是被网友大赞“接地气”。面对懂事的安吉、呆萌开爱的小鱼儿也有网友表示:兄弟俩如此礼貌懂事,胡可到底有什么带娃秘籍?

秘籍一:让孩子“自我冷却”,大玩“心理战”

在超市里,小鱼儿坚持要打开“恐龙蛋”,在胡可明确表达“付完钱才能打开”后,他突然情绪爆发、哭闹不止,一旁的胡可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并没有帮助他的想法。孩子在公众场合里大声哭闹一直以来都是带娃界难以“攻克”的问题之一,不少年轻父母会觉得丢脸、难堪,甚至强行拉扯孩子。但是在胡可看来,孩子在公众场合哭闹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首先要明白哭闹只是孩子的宣泄方式,并且要了解孩子哭闹的意图是什么,如果急于回应孩子,会让孩子觉得这种方式是可以达到他想要的目的。等孩子自己冷静下来后,再继续沟通,让孩子哭闹并不会解决问题。

秘籍二:沟通有道,直接了当

当小鱼儿让胡可买木勺子,胡可温和的说道:“这个没用”,小鱼儿立刻放下东西。当孩子坚持要买一些不在预期里的东西,或许会有写父母来严厉的表示不买。但胡可则不然,她没有直接拒绝孩子的要求,而是直截了当地告诉孩子不买东西的原因是这个东西对他们来说没用,而不是直接告诉他结果。胡可总是能通过有效的沟通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拉进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秘籍三:潜移默化,“谢谢”不离嘴

不少网友都在好奇为什么安吉小鱼儿这么懂事有礼貌,其实不难发现,胡可除了有自己一套教育理念,更重要的一点是,胡可时常把谢谢挂在嘴边。在超市采购过程中,胡可不下三次说过谢谢,不仅如此,在排队付账时,小鱼儿认真地给妈妈胡可解释“恐龙的诞生过程”,胡可也不忘表示:“谢谢你告诉我”。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父母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通过安吉小鱼儿的日常互动,可以侧面反映胡可沙溢之间的关系融洽和睦,也足以证明“原生家庭”环境的重要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