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奔跑吧》回到“源头”热力开跑

来源:光明网
2017-04-12 08:29:02

这档承载着欢笑、热血、拼搏、励志、团结的国民综艺,不经意间已经陪伴观众走过了三年的光景。新鲜亮相的《奔跑吧》宣传片,狠狠来了一记“情怀杀”,浓浓的陪伴成长感尤为温暖。

节目自2014年10月10日开播以来,一次次创造了收视奇迹。一句“we are 伐木累”,更是成为兄弟团深入人心的注脚。

全新升级《奔跑吧》回到“源头”热力开跑

奔跑吧七只

又一季出征,初心不改,活力满格。4月10日,浙江卫视安慕希《奔跑吧》将开播发布会的地点选在了黄河流经地延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全员集结在此启程,也意味着新一季节目又回到了开始的地方。这不仅呼应着一种永葆初心的精神能量,同时兄弟团邀请全国媒体一同在此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秧歌、腰鼓、窑洞,还有嘹亮的陕北民歌。

从中不难看出,全新一季《奔跑吧》将在风土人情的体验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上更进一步“深度融入”。深入大众生活,汲取博大文化,传递大美、大爱、大能量。4月14日起,每周五晚,老时间老朋友,一起奔跑吧!

全新升级《奔跑吧》回到“源头”热力开跑

邓超吹唢呐

每次回家都“笑出腹肌”

  大家都像火山爆发一样,坚信会带来更多快乐

终于又见面了,队长邓超吹着唢呐,兄弟团全阵容集结,6位MC扭着秧歌上了台。还是那么搞怪,依旧那么有爱。Angelababy升级为一名幸福的妈妈,因为正在陪伴“小海绵”,暂别了本季部分录制。“红花”变成了新生代小花旦迪丽热巴。现场,她唱着《南泥湾》现身,被主持人要求吐槽一下“哥哥”们,精灵古怪的热巴明先抑后扬,和大家有爱互怼,看来已经融入这个大家庭了。

再一次集结,成员们又有哪些新变化呢?霸气温暖的队长邓超说:“这一季vj的体力可以再好一点,因为我们每个人像火山爆发一样”;“能力者”李晨认为:“我们彼此之间一次比一次默契,这是最珍贵的东西”;陈赫开玩笑称“提前练了一下脑子,要将天才进行到底”,节目组震惊于他的奔跑速度快到像“遇到一个假的陈赫”;曾经跑吐过跟拍人员的郑恺还是那么自信:“我依然是跑男里最快的男人”;“捡漏王”王祖蓝这一季也拿出了全新出发的姿态,自曝“赢了不少”,还被兄弟爆料“准备当爸爸了”;鹿晗过去被大家称作是“很萌的傻狍子”,这一季也敢于开玩笑、抖包袱,“性格上更加开放了”。

谈到大家关心的为何选择迪丽热巴,总导演姚译添介绍:“我们在挑选固定成员的时候,主要还是看有没有可能给大家带来一种新鲜的性格特征。她放得开,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唠少女,喜欢碎碎念,而且还要抢走陈赫吃货的角色,录制的时候可以把所有食物道具吃光,非常符合当下二次元90后的形象”。热巴说,“刚来很紧张,和大家以前也没有合作过。记得第一次录制的时候下雨了,他们又是给我打伞又是帮我擦湿了的凳子,非常照顾我。”

节目已经录制了数期,自我评价新一季的表现时,成员们表示:“虽然在一起跑了三年,但每次录制我们都像回家一样,录制的时候开心到不行,坚信在新的一季会送给大家更多的快乐。”

全新升级《奔跑吧》回到“源头”热力开跑

迪丽热巴抱起观众

保持初心自我迭代

  要用80后90后语态传递大众情感和奔跑意义

奔跑,是一种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新一季节目如何在永葆灵魂的基础上玩出新鲜?

总导演姚译添表示,之所以选择将发布会定在延安,其中一个原因是此地的拍摄给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其实是这一季特别想要表达给观众的信息和态度。除了轻松、活波之外,希望用我们80后和90后的表达语态,传递大众情感和家国情怀。综艺节目除了好笑、好看、好玩,嘻嘻哈哈热热闹闹之外,如果能给大家留下一点点感动,一点点情怀,才是比较好的作品。”

保持初心,就是要自我迭代。作为一档“和时代一起奔跑”的节目,全新一季《奔跑吧》将启用全球首创的主题、包装和科技元素。男团女团的对抗、浪漫友爱的旅行、完全原创的烧脑特辑……都会逐一奉送。节目会更接地气,更多一些烟火味和泥土味,还会走出国门沿着“一带一路”,传递中国文化和中国价值。在延安启程,标志节目的转型会更契合时代的需求,契合百姓的期盼,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那么,全新升级会不会让节目失去一些看点?总导演姚译添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以往的快乐、感动都在,而且还会更加精彩。”在节目团队看来,“观众喜欢我们的原因就是我们从来不重复自己。它是一个非常有包容性的节目,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世界文化、影视作品、文学作品当中汲取营养,从社会生活中吸收能量,会让我们的节目越来越充满弹性。”

全新升级《奔跑吧》回到“源头”热力开跑

郑凯跟观众互动

国民综艺更加亲民

  兄弟团齐心完成“公益翻倍梦想”,要让观众成为主角

观众的厚爱,成就了这档“国民综艺”。制作团队坚持认为,真正的智慧永远在百姓之中。更加亲民,是本季的另一大升级。

发布会现场,媒体的身份变身“奔跑镇常驻人口”,7位MC作为“奔跑村”的村长,发起了一场名为“观众的选择”的游戏,由现场媒体决定MC的挑战项目,又是“壁咚”又是“爱的抱抱”,亲密互动,欢乐不断。

这种始终和国民在一起的温暖互动,会陆续出现在节目当中。据悉,本期节目有一期参与的观众多达400多名,以“9位嘉宾vs400观众”的方式一共完成节目录制。节目让观众成为主角,真切参与并决定节目的进程,成就最温暖而有力的“伐木累”。还有一期节目,MC们跨越三十年,重温义乌商业变迁的发展,感受“鸡毛换糖”的时代精神,与“鸡毛大姐”以及和数百名义乌外商的亲密挑战,留下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欢笑。

在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践行公益也是兄弟团始终如一的坚持。本季《奔跑吧》不止关注贫困山区的孩子,同样也关注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急诊室里抢救生命的医生、护士。因为他们,忙碌的我们能吃上一口热饭,危难关头能看到生命的希望,节目将为这些“职业奔跑者”送上特别配置的暖心 “奔跑能量包”。发布会现场,特别设置了让公益翻倍梦想的“公益传送带”任务,兄弟团积极呼应,为公益大爱热血助力。最终,大家齐心协力在7分钟之内完成任务,将能量包从100万元成功变成了200万元。

新一季奔跑在即,又一条崭新的跑道,又一次新鲜的旅程。相信这一定是一场欢笑和能量的“满汉全席”。因为有你们的参与,伐木累的奔跑才更有意义。因为你们的爱心,公益能量才能愈加温暖。

更多节目视频信息,请登录腾讯视频、爱奇艺与乐视视频。4月14日起,每周五晚,老时间老朋友,一起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