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全新升级热力开跑 新成员新设计新情怀

来源:人民网
2017-04-12 09:17:42

原标题:《奔跑吧》全新升级热力开跑

4月10日,浙江卫视新一季《奔跑吧》将开播发布会地点选在延安,在队长邓超带领下,兄弟团全阵容集结,腰间扎着红绸带、扭着大秧歌上了台,邀请全国媒体一同在此感受陕北文化的魅力,也感受一种永葆初心的精神能量。11日举行的提前看片会,记者们在被兄弟团“笑出眼泪”之余也为编导们的构思点赞。4月14日晚,《奔跑吧》将回归荧屏陪伴观众们度过快乐时光。

一档开播三年的综艺,如何做出新鲜感、突破观众的审美疲劳是大家普遍关心的。发布会和看片会之后,记者对新一季的新亮点已有清晰轮廓。

新成员:二次元的90后少女迪丽热巴

Angelababy因为当了妈妈暂别节目组,顶替她的是90后“小花”迪丽热巴。在总导演眼中,迪丽热巴和Angelababy同样古灵精怪,但是两人的性格明显不同,迪丽热巴身上的二次元属性更强,脑洞开很大,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性格经常制造笑点。比如在第一期节目开始的亮相环节,身着礼服长裙的热巴如公主一般登场,走红毯时却碎碎念个没完,和六位哥哥一见面,仅是短暂的羞涩之后就展露真性情,拉起长裙的一角“自我检讨”不该穿高跟鞋,一不小心又露出裙摆下的毛裤,笑翻一片。

老成员们也有新变化。霸气温暖的队长邓超说:“这一季体力更好一点,每个人像火山爆发一样。”陈赫,节目组震惊于他的奔跑速度快到像“遇到一个假的陈赫”。“捡漏王”王祖蓝自曝这一季“赢了不少”,还被兄弟爆料“准备当爸爸了”。鹿晗过去被大家称作是“很萌的傻狍子”,这一季也敢于开玩笑、抖包袱,施诡计、“性格上更加开放了”。

而本季节目的一大串嘉宾,“卡司”也大到令记者们瞪大了眼睛,具体都有谁,就期待每一期的惊喜吧。

新设计:录制地点和游戏环节饱含文化元素

队长邓超接受采访时坦言:“跑男录了三年,很多人都会问我们在一起会不会腻?节目会不会没有新意了?”他的回答是:恰恰相反。

那么,除了成员之外用来吸引眼球的节目本身的新意在哪里?总导演姚译添表示:“我们从来不重复自己。新的《奔跑吧》不再是单纯的撕名牌,它将是一个非常有包容性的节目,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世界文化、影视作品、文学作品当中汲取营养,从社会生活中吸收能量,节目越来越充满弹性。”

比如第一期,七位成员和嘉宾以“时光旅行”的方式,回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义乌,重温义乌商业变迁的发展,感受“鸡毛换糖”的时代精神,与“鸡毛大姐”以及和数百名义乌外商进行亲密挑战。虽说和第三季中“劳动特辑”的浓郁怀旧有相似之处,但本期着眼于解构一种更为具象的时代精神,既宏观又细腻,总体质感再升级。

节目组透露本季《奔跑吧》还将走出国门,沿着“一带一路”,传递中国文化和中国价值。

新情怀:用80后90后语态传递大众情感和奔跑意义

奔跑,是一种永远在路上的姿态。新一季节目如何在永葆灵魂的基础上玩出新鲜?

总导演姚译添表示,之所以选择将发布会定在延安,其中一个原因是此地的拍摄给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其实是这一季特别想要表达给观众的信息和态度。综艺节目除了好笑、好看、好玩,嘻嘻哈哈热热闹闹之外,如果能给大家留下一点点感动,一点点情怀,才是比较好的作品。我们希望用80后和90后的表达语态,传递大众情感和家国情怀。”

情怀与自身连接,才能更有触动,为此节目更接地气、更加亲民,坚持与群众互动,让群众也成为主角。据悉本季节目有一期参与的观众多达400多名,以“9位嘉宾vs400观众”的方式完成节目录制。节目组让观众真切参与并决定节目的进程。

此外,本季《奔跑吧》不止关注贫困山区的孩子,同样也将关注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急诊室里抢救生命的医生、护士等,为这些“职业奔跑者”送上特别配置的暖心“奔跑能量包”。发布会现场,特别设置了让公益翻倍梦想的“公益传送带”任务,兄弟团成员一个个不惜转得头晕目眩甚至栽倒在地,齐心协力在7分钟之内完成任务,将能量包从100万元成功变成了200万元。总之,全新一季《奔跑吧》将在风土人情的体验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上更进一步“深度融入”,深入大众生活,汲取博大文化,传递大美、大爱、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