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周冬雨“甜蜜蜜” 陈可辛:她让创作团队“有压力”

来源:人民网
2017-04-12 09:17:42

原标题:火星撞地球!金城武周冬雨大银幕“甜蜜蜜”

金城武周冬雨“甜蜜蜜” 陈可辛:她让创作团队“有压力”

  监制陈可辛(右二)、导演许宏宇在活动现场

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孙艺洲、奚梦瑶联合主演的爱情片《喜欢你》10日宣布提档4月27日下午6点上映。在结束北京的全球首映之后,4月10日,监制陈可辛、导演许宏宇匆匆南下广州,携影片在暨南大学举行提前放映并与现场大学生举行“映后谈”。这场活动是暨南大学第二十一届新闻传播节暨今年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广州分会场的开幕式。

电影《喜欢你》改编自网络小说《终于等到你》,讲述的是一个鬼马精灵的创意厨师与一位凡事吹毛求疵、追求完美的“霸道总裁”的“甜蜜蜜”的爱情故事。

电影导演许宏宇是陈可辛的御用剪辑,《喜欢你》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此前,许宏宇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辑提名。1982年出生的他剪辑作品有《十月围城》、《夏洛特烦恼》等。在10日的活动上,陈可辛对许宏宇的才华大加赞赏,称赞他是“天才剪辑师”,并指“一个人若是会处理素材、剪辑片子,就具备讲好故事的能力。”陈可辛说,他与许宏宇相识10年,一直在等待他自己做导演,“一直在找他喜欢的剧本,等待他独立导演,这次终于等到《喜欢你》。”

许宏宇则形容陈可辛如师如父,“电影上我是他一手带大的 ,包括对电影的态度。10年前,我就像在座各位一样,还没走出校园,带着对电影的热爱,遇到了陈可辛导演。我一直相信电影是能够影响生命的,这么多年,陈导对电影精益求精的态度,一直在激励我前行。” 许宏宇还透露,陈可辛有一句话总挂在嘴边,“我们要突破自己的极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花顶’,每一次拍摄,陈导都要求我们把这个顶往上推。这也是我会在意电影每一个细节的原因。”

这次在电影中出演情侣的是金城武和周冬雨。谈到这对组合,陈可辛表示,这两人跟电影中的人设一样,是完全相反的两极。“金城武演戏会做很多准备,他会把表演的每一个细节都想好。周冬雨则完全不同。她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演员,她能让导演找到意料之外的惊喜 。”陈可辛说,“这两人拍戏就是火星撞地球。”导演许宏宇更透露,周冬雨拍戏几乎不按剧本和台词走,“当我觉得这条还可以,想再来一遍时,周冬雨说的台词又变了,有时就让对手接不上。”陈可辛说,曾国祥评价周冬雨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演员。“爱是因为她能给你惊喜,恨是因为,不小心就会被她带歪,这要求导演有很强的掌控能力。”

最近陈可辛的作品很爱用周冬雨,导演许宏宇也透露,这次《喜欢你》的男主角一早就定了是金城武,女主角则是后来陈可辛坚持用的周冬雨。

“我们感觉到周冬雨机灵、多变 ,她是一个90后,我们用她来接近90后的世界。”陈可辛说。他还透露,因为女主角定了周冬雨,剧本几乎推倒重来,重写了一遍。“用这样的演员,让剧组有危机感,我们需要压力,它让电影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