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宁静24年后再聚首:清澈的眼神再也找不到了

作者:王金跃 来源:人民网
2017-04-13 08:44:47

原标题:夏雨 宁静24年后 银幕再聚首

夏雨宁静24年后再聚首:清澈的眼神再也找不到了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由伍仕贤执导的电影《反转人生》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6月30日全国公映。24年前,夏雨和宁静在姜文导演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合作过,片方特意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一张两人当年拍戏时的照片,看着这张照片,宁静感慨地说,“这样清澈的眼神现在再也找不到了,我们都长大了。”

影片讲述了夏雨所饰演的小人物“马奋斗”在闫妮饰演的“土地娘”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己曾经许下的19个愿望,进而一路反转开挂,迎来人生巅峰。不过在马奋斗看来,土地娘爱整蛊、任性、帮人凭心情的脾气也让他有些吃不消,而他跟前女友的关系也让他非常苦恼,影片展现了马奋斗在不同阶段对于金钱的理解和感悟。闫妮跟夏雨10年前就一起合作过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夏雨说,闫妮现在变得越来越年轻了。

宁静在《反转人生》中出演了一位性感热辣的女老师,肩负着“调戏”夏雨饰演的马奋斗的任务。宁静说,虽然自己的戏份只有一个下午,但是听说能够跟夏雨和闫妮合作,就很快答应了。聊起当年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往事,她回忆,有一场戏,她扮演的米兰跟夏雨扭打在一起,结果“我一脚就把夏雨踹飞贴在墙上,慢慢地掉下来”,让摄影顾长卫非常惊奇,要求宁静再做一遍,结果她再也找不到感觉。 J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