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成国漫爆款 没想到这把年纪还会追国产动画

来源:人民网
2017-04-14 09:12:51

原标题:《全职高手》成国漫爆款

《全职高手》成国漫爆款 没想到这把年纪还会追国产动画

这两年电子竞技火得一塌糊涂,周杰伦、Angelababy、黄子韬等明星更是多次被拍到沉迷游戏的画面。还有一位娱乐圈资深二次元粉丝陈坤,不但“击穿次元壁”,更亲自上阵监制了一部描述电竞界职业选手故事的动画《全职高手》。昨日《全职高手》在华南农业大学提前看片,两位著名声优乔诗语、金弦来到现场。

《全职高手》动画根据蝴蝶蓝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超级电竞职业选手被老东家驱逐后,从零开始重返巅峰的故事。小说从2012年开始连载,目前评分仍然高达9.2分,是游戏类小说中的大IP。

动画上线24小时后,全网播放量突破1亿,弹幕讨论开播总量突破50万,其中在腾讯视频弹幕20分钟破万,创平台国产动画纪录。而在目前最大的二次元社区bilibili网站,追番人数上线首日破百万,甚至点开视频后,出现大量炸弹式刷屏弹幕,一度被刷到“崩溃”。在豆瓣上评分一度高达8.9分。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部动画整体视觉效果相当“不差钱”:武打动作行云流水、战斗场面张力爆棚,角色演技不逊于真人演员。作品也通过实地取景,来提升动画与观众的契合度,粉丝纷纷预测该剧的取景地杭州要成为下一个二次元圣地。种种细节使这部动漫获得原著族、二次元粉丝的一致好评。甚至有不少大龄网友高喊“一把年纪了还被国产动画圈粉”,充起会员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