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小宝:要做一个成功的喜剧人 首先要丰富自己

来源:人民网
2017-04-14 09:12:51

原标题:宋小宝:向后辈取经

宋小宝:要做一个成功的喜剧人 首先要丰富自己

宋小宝:要做一个成功的喜剧人 首先要丰富自己

星素挑战竞技秀《笑声传奇》将于16日在东方卫视开播。该节目集结了蔡明、宋小宝、大兵、常远、大张伟、白凯南等传奇笑匠,与新人展开比拼。前日,宋小宝在录制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喜剧新人,才接受挑战站上舞台。

期待喜剧界好苗子

宋小宝一上台,举手投足都是戏,一个抬眉、一个咧嘴,就让人忍俊不禁。这样一个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人却表示,“我是一个很缺乏自信心的演员,误打误撞走到了现在”。

这次走上《笑声传奇》的舞台,接受来自新锐笑匠的挑战,宋小宝坦言,他更开心能够看到那么多喜剧界的新秀,站上这个舞台展示自我,“他们敢‘宣战’,就非常难能可贵。在我做新人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胆识和机会。我是一个能够接受一切的人,一路走来,什么样的苦我都吃过,能够走到现在,我很感恩。如果喜剧新锐们能够通过《笑声传奇》这个舞台出来,我觉得很好,因为喜剧界需要这样的人。如果有好的苗子,我们都要鼓励,因为他们的成长也是为给观众带来更多的快乐。我不介意结果会怎样”。

为作品向后辈取经

在录制现场,从搭台开始,宋小宝就一直在现场盯着。走台时,哪怕是一个“洗脚”的细节,也会和小品搭档反复推敲。宋小宝坦言:“我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名次,不管是之前参加第一季《欢乐喜剧人》,还是现在的《笑声传奇》,能够收获那么多观众对我的爱,这就够了。”

他还透露前来助阵《笑声传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向后辈取经。“现在生活节奏太快,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对把‘90后’‘00’后逗笑,心里确实没底。”他更愿意把上节目看作一次学习的机会,“要做一个成功的喜剧人,首先要丰富自己,要不断学习。别说是喜剧新人,哪怕只是一个孩子,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