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寇风云》再现戚继光 导演陈嘉上拒拍"抗日神片"

来源:人民网
2017-04-15 09:27:46

原标题:导演陈嘉上拒拍“抗日神片”

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昨天在京举行“首战出击”发布会,导演陈嘉上携赵文卓、洪金宝、吴樾、洪天明等演员悉数亮相。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中华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本片导演陈嘉上有“英雄制造机”之称,他再次把戚继光这位民族英雄进行了最真实动人的还原。为此陈嘉上导演不仅专门去了戚继光曾经战斗过的每个战场的遗址,还亲自拜访了明史学家郦波。陈嘉上说:“我们这部电影,绝对不是‘抗日神剧’,而是还原历史的正能量大戏,我们不是要‘抗日’,而是要企望和平,真正做到了以史为鉴。”《荡寇风云》特地把档期选在5月27日,对于这个档期,片方表示:“这个档期包含了‘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一个英雄的记忆,让他们记住中国自己的民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