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帮帮唱今晚争歌王 林忆莲张惠妹两大"天后"飙高音

来源:人民网
2017-04-17 07:04:57

原标题:明星帮帮唱 今晚争歌王

明星帮帮唱今晚争歌王 林忆莲张惠妹两大

湖南卫视《歌手》在经历了三个月的赛期后,今晚迎来总决赛。从四届《我是歌手》到今年的《歌手》,每一季的总决赛都是歌手们拼尽全力放大招的时刻,但由于采取直播和无修音处理,也是歌手们最容易出“车祸现场”的时刻,因此今晚的总决赛也将成为本季《歌手》最值得期待的一场竞演。与此前《我是歌手》不同的是,本季《歌手》共有八组歌手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林忆莲、迪玛希、狮子合唱团、李健、林志炫、张杰、袁娅维、张碧晨。而由于本季《歌手》总决赛调整到晚10时播出,因此将不再有第二轮的个人秀环节,仅进行一轮“明星帮帮唱”便由观众进行投票,结合上一场名次后得出冠军,因此帮唱嘉宾对今晚的竞演作用至关重要。昨晚,《歌手》进行了红毯仪式录制和带机联排,竞演歌手的帮唱嘉宾与演唱曲目也随之披露,北京晚报记者在联排现场提前进行了感受,为读者梳理出如下看点:

最“王炸” 林忆莲张惠妹两大“天后”飙高音

一张王是王,两张王是炸。在《歌手》中,传闻多季的林忆莲终于登台,已让不少歌迷万分惊喜了,不少观众也早早将她锁定为本季“歌王”的不二人选。令人没想到的是,林忆莲在今晚总决赛请来的帮唱嘉宾是另一位“天后”级歌者张惠妹,所选曲目也是张惠妹的代表作《也许明天》。张惠妹也是每一季《歌手》之前都在观众中呼声极高的一位,此次以帮唱的形式到来终于与这一舞台结缘。

在采访中,林忆莲表示:“在我心目中,阿妹唱歌可以让每个人都拜服。她的声音中有很多很多爱。”而张惠妹则称林忆莲是她多年的偶像,表示“与她合唱圆了我这个歌迷的梦”。这首《也许明天》演唱难度极高,后半段音调一层层向上提升,现场极具震撼力,两位“天后”互飙高音可谓难得一见的盛况。

林志炫邀请的帮唱嘉宾是新西兰跨界女高音海莉·薇斯特拉,这位国际歌坛最受瞩目的闪亮之星,嗓音清澈、纯净,颇受古典乐迷和流行乐迷的喜爱,他们将带来一首流行与古典相融合的《The Prayer》。萧敬腾领衔的狮子合唱团则请到两位帮唱嘉宾徐佳莹和吴建豪,六人形成新的组合将上演摇滚版的《平凡之路》。

最感动 刘欢跨洋回国为爱徒助阵

作为《歌手》参赛歌手中较为年轻的一位,袁娅维在本季首发出阵,中途遗憾离场,又通过突围赛重回舞台,她的歌声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这背后,她的恩师刘欢功不可没。袁娅维最初为观众所知就是在《中国好声音》中被导师刘欢收入麾下,后来刘欢又推荐她参加《中国之星》继续大放异彩,参加《歌手》时刘欢曾承诺她进决赛就一定来帮唱。如今刘欢履行诺言,将成为今晚现场最资历深厚的帮唱大咖。

袁娅维在昨天的采访中说道,刘欢此前几乎不参加这种比赛,上一次他比赛还是上大学的时候。“老师能来是对我最大的褒奖!其实老师一直身体不好,前段时间去美国休养了,听说我进决赛了马上来帮我,倒时差还没倒过来,对我来说是深深的一份恩情,在舞台上有我的音乐,在生活上有老师,对我来说很幸福了。”刘欢与袁娅维合作的曲目是将《奋不顾身》与《凤凰于飞》两首歌进行结合。

除了师徒组合,今晚还有一位“老板”来帮唱,那就是“进口小哥”迪玛希的帮唱嘉宾尚雯婕。早在《歌手》之前,迪玛希即已签约尚雯婕创办的黑金经纪公司,成为旗下艺人,尚雯婕也就是迪玛希名副其实的老板。迪玛希就是尚雯婕推荐到《歌手》节目中来的,果然成为本季最大的黑马,《歌手》总监制洪涛还曾特别发微博向尚雯婕致谢。今晚迪玛希与尚雯婕将挑战迈克尔·杰克逊的两首名曲《earth song》和《dangerous》。

最混搭 李健岳云鹏“笑果”频出

万万没想到,歌唱界最会讲段子的李健竟然真的请来了一位段子手当自己的帮唱嘉宾,那就是风头正盛的相声演员岳云鹏。这一搭配一经披露就让人大跌眼镜,因此在昨晚的红毯录制现场,当一袭中式长袍的岳云鹏和一身笔挺西装的李健并肩亮相时,现场围观的粉丝就炸了窝,原本粉丝们各分阵营,只有自家偶像出现才欢呼雀跃,此二人混搭风让几乎所有粉丝都尖叫不止,真可谓是画风清奇。

为什么请小岳岳?李健也幽默了一把:“人家是曲线救国,我是曲艺救国,总决赛必须请最重量级的帮唱嘉宾,这个舞台上出现过很多样的声音,但是并没有出现过小岳岳这样的声音,我觉得小岳岳声音很有特色。”岳云鹏倒是表现得有些紧张,他说:“其实我现在腿一直在打颤,上舞台、包括直播我都不害怕,唯一害怕的就是给健哥往下拉分。”

他们二人今晚当然唱的不是《五环之歌》,而是一首名字又长又古怪的歌曲《唐僧在女儿国抒怀并望着女儿国国王的眼睛》,其实,这是三首歌的组合,分别是电视剧《西游记》两首插曲《唐僧抒怀》和《女儿情》以及许茹芸的《你的眼睛》。看着两个大男人对唱“女儿美不美”、“爱恋伊”这样的歌词,看过联排的记者只能说,那画面的确“笑果”十足。

另一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张杰的帮唱嘉宾——一位年仅十岁的小女孩刘润潼,别看她年纪小,此前已经在《中国新声代》中展示过自己天籁般的童声,让当时的评委薛之谦、曹格、徐佳莹等人都深深折服。今晚这对大哥哥与小妹妹组合将演绎世界名曲《you raise me up》。

张碧晨原定的帮唱嘉宾是白百何,但由于众所周知原因,张碧晨遭遇了临时换歌换嘉宾的突发状况,这也导致她昨晚没有出现在联排现场。记者打探到,此前曾与张碧晨有过合作的杨宗纬将火线救场前来帮唱,曲目正是他们合作的歌曲、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曲《凉凉》。面对如此变故,歌手中资历最浅的张碧晨能否正常发挥,只有今晚见真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