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在呼和浩特举办

作者:刘欣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7-04-18 13:51:27

4月17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京举行新闻发布,宣布电影节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呼和浩特举办。电影节主题语、吉祥物、LOGO等也正式揭晓。

呼和浩特很早就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1950年,中国第一部少数民族电影《内蒙古人民的胜利》在这里诞生,这里也涌现出斯琴高娃、娜仁花、巴德玛等多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先后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奖。去年,呼和浩特本土电影《八月》荣获金马奖最佳影片奖。

第26届电影节将举行“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电影艺术家走红毯仪式” “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 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等四项主体活动;还将举行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电影展、大师影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影片展映活动,以及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国际电影合作论坛等学术论坛活动。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终获奖者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中揭晓。目前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报送参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