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易学习为朴实清正代言

来源:环球网
2017-04-18 13:51:54
 
 

《人民的名义》易学习为朴实清正代言

《人民的名义》易学习为朴实清正代言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和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反腐题材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正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热播,继达康书记之后,又一位书记成为观众的“爱豆”,这就是曾替达康书记“顶雷”的前金山县委书记易学习(黄品沅饰)。在正处级位置上干了二十五年没有提拔,易学习依然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民干事,朴实如土清正廉明的他成为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令网友自发为他们的事迹点赞。

不跑不送勤勤恳恳,25年后和“达康书记”再度搭班

随着《人民的名义》持续热播,易学习这个后期出场的人物也后乘居上,迅速走红,成为达康书记之后,又一位被网友热议的干部。二十几年前,金山县集资修路时死了一个干部,时任县委书记的易学习主动担下了责任保护了当时还是县长的李达康。此后,李达康一路升迁,易学习却一直原地踏步,但他毫无怨言勤勤恳恳,不跑不送清正廉明,保持着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干得非常出色。

当汉东省纪委书记田国富向省委书记沙瑞金(张丰毅饰)力荐易学习后,终于有伯乐发现了这匹千里马,刚正不阿的易学习当着沙瑞金的面保证将拆掉富商赵瑞龙当年在月牙湖违规建造的美食城,用行动向汉东的腐败势力亮剑。他的一句:“赵家一个权贵子弟,就抹黑了我们两届人民政府”,彰显出一个共产党员的骨气和责任心,让人听了特别提气。随着以沙瑞金为代表的省委班子对这位干部认识的深入,接下来易学习将被重新重用,调任京州与达康书记再度搭班子,性格相近的两人联手让人期待,也将引来各方新一轮的交锋,两位“网红”书记一定会让京州的腐败分子和懒政干部头疼不已。

实力圈粉迅速走红,扎根基层一心为民谋福利

《人民的名义》热播,前有李达康书记实力圈粉,后有易学习朴实上阵,二人人设各有千秋,但相较于身居高职的李达康,现实生活中扎根基层、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易学习更能真正代表大多数干部。

易学习的经历和境界代表了一批优秀基层干部的优良作风,随着剧情的推进,不少网友都在热议身边“易学习式”的好干部,他们几十年扎根基层,付出了毕生精力为群众着想、为当地建设谋发展。这些实干事迹也将激发更多一心为民、不计得失、清正廉明的现实正能量。

为基层干部发声,为优秀公仆点赞,每晚19:3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人民的名义》精彩继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