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康书记”电影节后首现身 《六人晚餐》再现平民生活

来源:环球网
2017-04-18 14:11:00
 
 

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吴刚领衔主演,赵立新、俞灏明等联合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将于5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电影在曝光了邬君梅、吴刚吴刚两位实力派戏骨级演员的聚餐剧照后,备受影迷和剧迷的关注,更有不少影迷感慨“达康书记终于吃上饭了”。今日,电影再度公布了邬君梅、吴刚吴刚的一组升级版剧照:不仅有吴刚吴刚为邬君梅整理凌乱的衣衫,两人同出一门前的环顾四望,更有邬君梅和吴刚吴刚躺在一张床上的激情对望。

“达康书记”电影节后首现身 《六人晚餐》再现平民生活

  吴刚邬君梅演绎虐心苦恋《六人晚餐》重现激情燃烧岁月

电影《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重工业基地,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真实地构筑了一个在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两代人、两个家庭之间青春飞扬又充满无奈和悲怆的人生百态。影片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

在《六人晚餐》中邬君梅饰演的单亲妈妈苏琴与吴刚吴刚饰演的丁伯刚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一种不可言说的关系,两人不仅互为对方的感情寄托,又都渴望组成一个新的家庭。而窦骁窦骁与张钧甯张钧甯的相恋却打破了他们的美好愿望。苏琴为了自己的女儿能够有更好的未来,牺牲和放弃了自己的幸福,而另一方面丁伯刚却陷入了深深的苦恋当中。两人的关系相比窦骁窦骁和张钧甯张钧甯的感情之路,更让人感到多了几分凄婉和遗憾,苏琴和丁伯刚也成为了那个年代大背景改革浪潮下两个迷惘的中年一代的缩影。

“达康书记”电影节后首现身 《六人晚餐》再现平民生活

  “书记”回家当起工人吴刚肉搏邬君梅首曝“床照”

在《六人晚餐》吴刚吴刚此次饰演的丁伯刚是一个地道的工人、一个酒鬼。他不仅深陷在厂区的辉煌过去中,更是在和苏琴的情感关系中不能自拔。两人的关系开始的激情澎湃,落幕时却凄婉悲凉,让人不禁唏嘘在那个年代下中年一代追求幸福感情的不顺畅。

在最新曝光的一组剧照中,不仅可以看到吴刚吴刚在开门时不住的环顾四周,他的紧张与担忧满满的写在了脸上;邬君梅在推车出门时的表情也是让人耐人寻味,既有她害怕被林俊发现的提心吊胆的紧张感,脸上却又难掩内心里面对这一段关系的喜悦感,复杂的内心世界就在这一个眼神间被邬君梅老师演绎的丰沛淋漓。

邬君梅饰演的苏琴,作为一个厂区里的知识女性,丈夫的早逝带走了她对爱情和品质生活的几乎全部追求,而将追求转化成对女儿林晓蓝的全部期望,期望着女儿能够冲出这座已经毁掉了亡夫和她自己的怪兽般的钢铁之城。而她同样也渴望自己的感情世界的完满,在与丁伯刚的“热恋”期间,每周都会固定去到丁家过夜。从出门前吴刚吴刚为邬君梅耐心整理衣领的细节,也不难发现,两人的关系进展的十分顺利。

电影《六人晚餐》由上海莱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宏岳金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圣华之巅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将于2017年5月11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