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逝世 将于21日举办追悼会

来源:凤凰网
2017-04-18 15:22:47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逝世 将于21日举办追悼会

  杨洁(资料图)

4月15日,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因病逝世。4月18日,有媒体称杨洁导演的追悼会将于4月21日早上9点在八宝山举行。

日前,凤凰网娱乐记者从杨洁导演的女儿处获悉,目前家人正在低调处理杨洁的后事,希望不要引起过多关注。4月17日,唐僧扮演者迟重瑞和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发文悼念。

据悉,杨洁1929年出生于中国湖北麻城,解放前先后在晋察冀新华广播电台、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济南广播电台担任播音员,曾负责济南解放播音任务。1958年,杨洁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调到北京电视台,作为《西游记》总导演受关注。

杨洁是我国首部神话电视连续剧86版《西游记》的总导演,该剧自1986年起播出,称霸荧屏30年之久杨洁也因此入选新时期(1978-1987)全国影视十佳导演,并名列十佳电视导演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