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白百何《外科风云》如期播出要感谢陈羽凡

作者:高永维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19 10:06:08

白百何与男模“戏水事件”,发生得有点不是时候,因为眼看着她主演的新剧《外科风云》就要播出了。

一部剧主演道德上有瑕疵,这部剧肯定要命悬一线,此前一个人毁一部剧的先例比比皆是,柯震东之于电影《捉妖记》,高虎之于电影《烈日灼心》,黄海波之于电影《胜利》,王学兵之于电影《一个勺子》,以及大名鼎鼎的文章,无不曾面临这样的状况。

白百何的“戏水事件”一出,陈羽凡伤不伤心不好说,但是《外科风云》剧组肯定是真伤心。白百何,你说你好好的戏什么水,即便就是要戏水,挑个什么时间不好,为什么偏偏要在新剧将播的这个节骨眼上,这不是公然砸大家的饭碗吗?据有关媒体报道,这几天白百何整日是以泪洗面,估计那两天的《外科风云》剧组则是欲哭无泪。

事件的转机来自于陈羽凡。4月16日,陈羽凡通过视频回应“白百何事件”,明确强调两人2015年就已经协议离婚。既然是早已经离婚,那白百何就不是其妻子而是前妻,既然是前妻,那和男模戏水就不是出轨而是恋爱,既然是恋爱就无所谓道德上的瑕疵。就这样,《外科风云》这部剧竟然得救了。那一刻,全剧组的人估计都在感谢陈羽凡。

话说,陈羽凡处理事件的时间也是选得恰到好处。4月16日凌晨,陈羽凡在微博发布视频,随后白百何也进行了跟进,这样“戏水”事件尘埃落定,4月17日《外科风云》如期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首播。试想,如果陈羽凡的发声再晚上一两天,《外科风云》的命运真是很难预测。

《外科风云》能够如期播出,必须感谢陈羽凡,如果不是陈羽凡表现得够爷们,这部剧未必不能播出,但是肯定不会播得如此顺利。不过,陈羽凡能帮的也就到这里了,是他将白百何的“出轨事件”,变成了《外科风云》的一次宣传,至于这部剧能不能热播和爆红,那就要看剧的品质和观众对白百何怎么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