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跨界歌王》金曲迭出 网易云音乐已霸榜

来源:中国网
2017-04-19 10:06:08

4月15日,由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2017《跨界歌王》迎来首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和严酷的赛制,姚晨、陈建斌、江珊、苗圃、任嘉伦、梁译木六位首发明星也使出浑身解数应对,为观众带来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而作为2017《跨界歌王》的独家音乐版权平台,网易云音乐也在第一时间上线了现场音乐,像任嘉伦翻唱的《刀剑如梦》,苗圃、江珊的《乌兰巴托的夜》等歌曲更是保持很高的热度,已经迅速“占领”网易云音乐官方飙升榜。

2017《跨界歌王》金曲迭出 网易云音乐已霸榜

据了解,2017《跨界歌王》赛制全新升级,除了延续跨界明星之间的对决外,更新设对唱PK环节,每期六位明星都将两两组队分为三组,以合唱同一首歌的形式同台对抗,胜者进入歌王组,争夺歌王资格;败者则进入淘汰组,淘汰组得票最低的明星将被淘汰,而累积获得两次歌王的选手则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也就是说,每期节目明星都要面临淘汰风险,赛制极其严苛。在紧张激烈的竞技压力下,六位风格迥异的明星也都使出绝招,力争歌王。

其中,新生代实力偶像任嘉伦的演唱就十分亮眼。任嘉伦在近期热播电视剧《大唐荣耀》中,古装扮相就广受好评,在本期节目中,他也以一身白衣古装登场,清秀俊朗、英气十足,搭配青林翠竹、习风袅袅的舞台布景,与翻唱歌曲《刀剑如梦》相得益彰,更显仙侠风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版的《刀剑如梦》,在古风原唱中还融入了动感的现代舞曲,任嘉伦在后半段表演中,迅速换装用劲歌热舞点燃全场,引得迷妹们尖叫连连,连评委老师王珮瑜也表示,是传统和现实的完美结合,对其赞不绝口。

2017《跨界歌王》金曲迭出 网易云音乐已霸榜

  (任嘉伦在2017《跨界歌王》古装亮相)

节目结束后,任嘉伦版的《刀剑如梦》立刻在网易云音乐上线,让乐迷能享受纯音乐版本,而评论区中,也有不少精彩的评论。像网易云音乐用户“XUEXUUE”写到:“嘉伦小哥哥今晚彻底燃爆了!把风流倜傥的古装和动感十足的露腿裤都穿出感觉的只有我伦了!把苏炸天的声音唱出霸气的也只有我伦了!把娇羞和稳重、生涩和成熟的台风一同演绎出来的也只有我伦了!”精妙地诠释了任嘉伦在现场的表现。唱歌好、跳舞帅、演技赞、眼神杀、声音苏、现场燃,正如网易云音乐用户“二月水幺”说的那样,任嘉伦版《刀剑如梦》,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活泼热烈的乐评氛围,也推动着任嘉伦版《刀剑如梦》歌曲热度飙升,目前,这首歌曲已经上升到网易云音乐官方飙升榜的第6位。实力戏骨江珊和西北辣妹苗圃合唱的《乌兰巴托的夜》名列飙升榜第9,而“皇上”陈建斌和江湖女侠姚晨合唱的《当真就好》也在飙升榜第12位,已然形成霸榜之势。

2017《跨界歌王》金曲迭出 网易云音乐已霸榜

  (4月17日,2017《跨界歌王》多首歌曲进入网易云音乐飙升榜前列)

自2005年起,各类音乐综艺层出不穷,尤其以素人竞技类综艺居多,可谓竞争激烈。而2017《跨界歌王》却能别出心裁,引入“明星跨界”的概念,不仅明星大牌,升级后的赛制更有看点。当然,2017《跨界歌王》与网易云音乐的联手的台网互动,也有利于带动优质音乐作品在互联网的发酵和传播,无疑是音乐综艺中的一股“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