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联手优酷、阿里文学发力网络电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7:15:18

4月18日,阿里影业与优酷、阿里文学在北京宣布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括平台、IP、资源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这是阿里影业首次对外披露其网络电影业务的相关情况。

3月14日,阿里影业与阿里巴巴大文娱达成共赢联动的多项战略合作,其中就包括联合优酷、阿里文学共同出资开发网络大电影,同时合一影业团队并入阿里影业,这些调整显示阿里影业已经做好进军网络电影的准备。

此次推出的“HAO计划”由优酷、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发起,其中,“H”代表行业新展望(Hope),“A”代表艺术(Art);“O”代表开放(Open)。

优酷副总裁兼阿里影业电影业务负责人刘开珞表示,目前的网络电影对于平台的依存度过高,导致许多网络电影把重点放在了营销上,缺乏提升内容品质的动,“我们的平台将面向内容制作方开放,帮助网络电影在数据资源、运营工具、内容的生命周期、分账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和升级。”

刘开珞表示,优酷希望能够通过开放的态度和平台,去扶持好内容,发现好的合作伙伴,共同去建设一个好的生态,推动国内网络电影产业的发展。

阿里影业旗下的整合开发业务也针对网络电影的特点,推出了相应的发展计划。阿里影业整合开发业务资深总监董方介绍,阿里影业的整合开发业务可以给网络电影制作方提供三类资源,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的商家资源、流量资源、用户资源,还有娱乐宝融资、广告植入、衍生品授权、整合营销等多方位服务。

去年以来,阿里影业在线上的内容制作开始提速,《到开封府混个差事》、《嗨如花》、《最强男神》等几部网剧今年将推出,此外还有多部网剧在制作中。此次联合优酷和阿里文学发展网络电影,进一步明确了阿里影业作为阿里大文娱内容产品的重要输出端口这一定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