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过亿的CEO张朝阳为什么没结婚

来源:北青网
2017-04-21 10:49:34

人们普遍认为,已婚CEO对于公司的稳定有好处。如果把CEO单身这个话题放到中国互联网大佬张朝阳身上,你会发现,他更多的是忙于自己的事业和追逐内心的自由。另一方面,他的情感生活,或多后少影响着公司的发展情况。

1964年10月31日张朝阳出生在陕西省西安市,童年时代生活在西安东郊田王一个工厂的家属院,父母对他很宽松,给了他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对他有以后的发展影响很大。

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同年以全国第39名成绩,考取CUSPEA项目奖学金赴美留学,就读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1993年底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了博士学位,并在MIT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5年底回国任美国ISI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1996年在MIT媒体实验室主任尼葛洛庞帝教授和MIT斯隆商学院爱德华·罗伯特教授的风险投资支持下创建了爱特信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以风险投资资金建立的互联网公司。

1998年2月25日,爱特信正式推出搜狐产品,并更名为搜狐公司。2000年7月1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NASDAQ:SOHU)。

2002年7月17日,搜狐打破中国互联网的僵局,实现赢利。2003年,在上市公司中国科技人物财富排行榜上他次于丁磊获得亚军。在胡润制造的2003年中国IT富豪五十强中张朝阳亦名列三甲。

2004年4月23日,当选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同年8月31日下午,当选为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10月12日,张朝阳名列胡润百富榜第66位。2005年,成为欧美同学会商会副会长。

然而同很多大佬一样,张朝阳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他热爱运动,2003年5月5日,登上了珠峰海拔6666米的高度,同年10月参加“激情攀越2003哈巴雪山登山大会”,登顶海拔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

2005年7月24日,率孙楠、李冰冰、高圆圆、姜培琳、谢娜等明星组成的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登上了海拔6206米的西藏启孜峰。

如此有趣的钻石王老五应该是讨人爱的,可为啥至今单身呢?

坊间流传,张朝阳有过两段恋爱史。一则是在美留学时,曾与陈晓薇(原中华网总裁)有过一段恋情。二是在2005年时,传出张朝阳与国际名模郭琳结婚,但张朝阳进行了公开否认。

其实并不是没有人愿意与他结婚,相反的却是有很大一部分女孩愿意与这些人结婚,但是大多女性与之结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钱。

实际上问题的关键,恰恰在于张朝阳喜欢的,是那种纯真,不谙世故,不世俗,类似于世外桃源般,不把金钱视为第一位的那种女人,就是说,这种女人是因为“他”这个人而爱上他的,即使他没有钱时,也会疯狂爱上他,而并非金钱的作用才爱上他的。

这种复杂的情结,一般的凡夫俗子是很难理解的。正因为张朝阳们追求的是这种具有远离世俗气质的女人,而当今社会,所缺少的恰恰正是这类女人,因此,他没有老婆;单身无罪,事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