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择天记》曝特辑 鹿晗掌握“外语”技能

来源:红网
2017-04-24 11:12:44

读书日《择天记》曝特辑 鹿晗掌握“外语”技能

读书日《择天记》曝特辑 鹿晗掌握“外语”技能

由钟澍佳等执导,张巍任文学策划,楚惜刀、杨陌、杨叛、金媛媛共同编剧;鹿晗、娜扎领衔主演,吴倩、曾舜晞、许龄月、张峻宁、高瀚宇联袂主演,陈数、姚笛、曾志伟、张兆辉、高圣远特别出演的古装剧《择天记》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恰逢“世界读书日”来临,制作方为此发布了“知识改变命运”制作特辑。

在故事中,鹿晗演绎的陈长生被戏称为“读书界的扛把子”,用自身经历向观众展示了一把读书的好处。不仅如此,长生更是通过在师父那里掌握的“外语”技能,顺利得到玄霜巨龙的相助,完成了洗髓。

读书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在日渐加速发展的社会中却显得日益落寞。“快餐”文化当道的今天,手机电脑已经完全占据了绝大部分人的业余生活,反倒是读书成为了一件“奢侈品”。而《择天记》则正是希望通过长生的故事,唤回我们失去的优良传统,放下手机重新回到“经典”的海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