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我们诞生在中国》北美上映首周新片夺冠

来源:新华网
2017-04-24 14:25:20

陆川《我们诞生在中国》北美上映首周新片夺冠

由陆川导演执导,迪士尼出品,顶级制作团队历时3年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当地时间 4月21日在北美大规模上映,以非商业片的体量,获得了超过1500块屏幕大规模开画的成绩。电影得到观众和评论界一致好评,称其“展示了中国无穷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 更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以开画仅3.4%的排片比拿下北美首周末515万美金,成为上映新片的首周末冠军。上映当天,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华盛顿为《我们诞生在中国》举办了一场全球公映招待会。相隔一年于“地球日”(4月20日)来到大洋彼岸,《我们诞生在中国》获得了北美影评人和普通观众的热情反馈。截至4月23日,电影在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rottentomatoes)上的新鲜度(好评率)高达了 83%——“有趣,惊险,扣人心弦和令人心碎”是它获得的直观评价,而“展示了中国无穷的魅力和大自然的魔法”,是电影更高层面所传递的价值意义。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中国首部自然电影,它去年8月12日已率先在中国大陆上映,斩获超过6500万人民币的票房成绩,刷新了纪录片票房纪录。美国权威电影杂志《综艺》(Variety)评论家 Owen Gleiberman 表示:“这部电影最具建设性的成就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地貌与生态环境均具有极为伟大的多元性。”

迪士尼选择陆川的“人性表达”,中国故事进入全球电影市场

《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专门撰写一篇文章,阐述了迪士尼选择陆川执导的初衷:“尽管迪士尼自然的电影作品只相当于这家国际娱乐巨头核心产品线(例如《星球大战》和漫威电影)的收入零头。然而,《我们诞生于中国》对于迪士尼工作室来说却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因为它既是与票房规模即将超越美国市场的中国市场合作,又是与这个市场中最成功且最具争议的导演进行的合作尝试。”

“从最开始,这就是一次卓越的合作,迪士尼希望制作一部关于中国,中国哲学,中国野生动物的电影”,陆川导演说,“迪士尼选择了合适的中国导演,并为导演配备了最好的制片人团队,在合作过程中,他们从心底里互相尊重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