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创始人2》启动“创始人年度人物”揭晓

2017-04-25 16:21:04

423日,《我是创始人》2017盛典在海口举行,宣布《我是创始人》第二季启动,并为“创始人年度人物”颁奖。微盟创始人孙涛勇、艾美阅读创始人李海川同时获得“年度创始人”荣誉,朋友印象创始人魏志成、跳跳创始人严炎、Kneron创始人刘峻诚、SOIREE奢瑞小黑裙创始人王思明、《女王日课》创始人黄欢等人也获得了“新锐创始人”称号。

《我是创始人2》启动“创始人年度人物”揭晓

《我是创始人2》启动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泸州老窖董事长张良、Star VC创始人任泉、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王兰、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浙江卫视副总监麻宝洲等人出席此次盛典,并为获奖创始人颁奖。

《我是创始人》第一季的冠军微盟创始人孙涛勇,亚军艾美阅读创始人李海川,同时获得“年度创始人”称号。主持人给予孙涛勇和李海川的颁奖词分别是:从最初的补位成员,到最后问鼎冠军,孙涛勇完成一次次逆袭;而李海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以心交友,是天生的王者。

作为2016年口碑级烧脑真人秀,《我是创始人》凭借其代际之争、商战场景真实模拟等赛制内容,创下上亿播放量,同类节目收视率第一,综艺类节目第五的成绩。人民日报评价,《我是创始人》把一档真人秀做出了正能量,更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验,用实战的方式见证阶层流动。广电总局称,跨代创始人的之间教学相长,传播了当下商业社会的经营理念,展示出当代创业者风采。

王兰表示,未来“我是创始人”也将在真人秀节目的基础上实现形态突破,构筑一个以“创始人精神”为核心的IP体系。形成一个以节目、全球创业大赛、系列创始人高端访谈为内容,以浙江卫视、腾讯视频、全国30个众创空间、映客等十大直播平台为渠道的IP矩阵,以此推动创业知识普及和创始人精神的传承

据悉,未来腾讯将会为“我是创始人”这一IP体系的构建投入1亿创业资源。《我是创始人》第二季依然由腾讯众创空间、浙江卫视和海南生态软件园共同制作,将于5月正式启动招募,一场中国跨代创始人的商战大片即将上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