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标签 赵照诠释多元音乐

作者:赵照 来源:搜狐音乐
2017-04-25 22:15:05

赵照

赵照

搜狐娱乐讯 2016年,民谣音乐抢占了各大媒体及听众的焦点,当时的赵照并没有激流勇进地在这个浪潮中捞一桶金,而是静静的在做自己并不民谣的新专辑。

自从歌曲《当你老了》火了,“民谣音乐人”与“赵照”二字,便成了大众所认为的固定搭配,而这样约定俗成的定位,对一位真正的音乐人来说,却更像一种禁锢。翻看各大音乐网站,赵照已发表的歌曲不下50首,其中,众人所认知的民谣风格作品的确占据一定比例,无论哪一首歌,只要你静静欣赏,都可以让人随着他的情绪陷入沉思。但是从2016年起,赵照发表的《过期荷尔蒙》、《请你轻一点折磨我》两首歌曲,在风格上已经开始悄然发生变化,对于听众而言,这位如水的音乐人,冲破了壁垒的束缚,奔向了更广博浩瀚的海洋。但是了解赵照、熟悉这两首歌曲创作背景的粉丝肯定知道,这两首是赵照十余年前的作品,此次重新制作发表,与其说是音乐风格的转变,不如说是对过往作品、历程的补丁,歌曲尽情的展现了那个可以肆意张扬的岁月,也自然而然的打破了大众对赵照的创作风格的认知局限。而对于赵照这个从静态到动态的转变,粉丝们非但没有觉得不适,甚至高呼“性感到骨子里了”。

在赵照看来“应该把标签撕掉,标签的功能是易于查找,但用标签去具化一个人的音乐不够客观完整。”于是,他将自己更多元的音乐状态展现在众人面前,2017年,赵照的第三张专辑即将发行,新专辑之中,赵照也将继续“撕标签”。对于听者而言,无论是民谣赵照,还是摇滚赵照,亦或是爵士流行赵照,都是赵照忠于自己的个性而展现的纯粹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