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科技加持互动直播玩出新花样

来源:中华网
2017-04-26 12:14:14

4月21日,由浙江卫视与大业创智互动传媒联合出品的《奔跑吧》第五季第二期如约上演。正当观众对首期跑男热闹的开场和爆笑的情节还意犹未尽,第二期《奔跑吧》又以史无前例的400人幕后BOSS天团,实力挑战现场兄弟团的思维极限和荧屏前观众们的脑洞。这种多屏互动式的节目突破,使收视率一路飘红。《奔跑吧》播出两期以来CSM 52城收视率蝉联第一;截止4月24日,三大播放平台爱奇艺、腾讯和乐视的2期节目总播放量超过了15亿次;微博#奔跑吧#主话题阅读量超过24.8亿次。“国民第一综艺”果然名不虚传。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科技加持互动直播玩出新花样

  跑男团成员斗艳争奇,“热巴星”转不停

相比从前“一拥而上”“一哄而散”的游戏形式,新一季《奔跑吧》给了明星个体更加完整的展示空间。个性化的游戏设置,使他们的个人魅力可以得到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展现,真爱粉们也有了更多舔屏的机会。

在本期《奔跑吧》中,400名热心观众组成的“指挥天团”一亮相便引爆全场。这些掌握游戏生杀大权的“指挥们”在节目中玩心大盛,奇葩任务轮番轰炸,满满的套路让跑男伐木累防不胜防。其中,陈赫被遥控秒变好男人“曾小贤”,在电台大唱《世上只有妈妈好》;鹿晗则化身风之子,与鸵鸟赛跑并弯道超车;李晨和热巴也没能“好过”,需要绞尽脑汁给长劲鹿量身高;视刘海为第二生命的林俊杰则不得不舍弃刘海,挑战超市收银员……各种爆笑搞怪、温情暖心的情节,使每个明星都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上述游戏任务,明星们还抓住一切机会即兴秀才艺。第二期节目开始时迪丽热巴在热舞时小宇宙爆发,化身为跟着音乐节奏自转+公转的“热巴星”,让观众见证了新生代小花的不俗实力。老司机邓超更是一部行走的表情包,不论是首期的戳爆气球还是本次的“怪屋探秘”,“胆小”队长所到之处总是“惨叫连连”。跑男嘉宾陈伟霆和林俊杰也都有新技能展示过程,爆笑连连精彩不断,满足了大家全方位观看节目的需求。

浙江卫视&大业创智《奔跑吧》,科技加持互动直播玩出新花样

  互动直播别具一格,9 vs 400创造综艺游戏奇葩模式

细心的观众发现,本季《奔跑吧》的制作团队在很多领域都进行了大胆变革,节目形式更加新颖,观众互动参与度大大增强。如实时跨屏互动元素的融入,就让观众体验到类似直播的别具一格的玩法。400名观众通过特制演播厅内大屏幕,观看跟拍摄影机传回的实时影像画面,将“兄弟团”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就连“不雅”的睡姿也一目了然,当然更少不了在神秘箱中暴露出的“惊悚”表情包。

“兢兢业业”的跑男团成员也在镜头前大方展示出其接地气的一面,有时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会引来现场一片欢呼。而现场指挥们则根据“兄弟团”的在线状态,随时调整“整蛊”策略,创造出自己认为最“残忍”、最“奇葩”的游戏画面,让节目笑果大大增加。这种崭新的明星观众视频双向互动模式,也为今后综艺节目转型升级提供了较好的参考性。

视频黑科技加持,400人指挥天团现场助阵,打破时空限制的第二期《奔跑吧》热热闹闹的落下了帷幕。不少观众看完节目大呼过瘾,并表示“想要一直陪明星们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