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坚:演了大半辈子的老好人 没想到演高育良成了网红

作者:田超 来源:新华网
2017-04-29 12:23:30

张志坚:演了大半辈子的老好人 没想到演高育良成了网红

一部《人民的名义》,捧红了两位书记——李达康和高育良。与咄咄逼人的李达康相比,有点阴郁的高育良常在暗处。

就像他的扮演者张志坚一样,这几年虽然出演了多部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里的国民党元老董建昌;《大明王朝1566》中的小阁老严世蕃;《国门英雄》中的走私大枭张怀兵;还有《大清盐商》里的巡盐御史阿克占。他并非男一,却也个个出彩。

而脸熟名气不响,与他的处世之道有关。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最火的时候,他一下推掉了14部戏。除了签约影视公司那几年,有零星的几篇宣传稿外,张志坚很少接受媒体采访。“戏演完了就完了,好不好观众说了算,乱宣传没有任何意义。”

早在电视剧热播之前,话剧版《人民的名义》就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过。张志坚同样饰演高育良书记,戏份颇重,可以说是独挑大梁。在贵州拍戏之余,他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聊起《人民的名义》,“育良书记”说,当初他一眼就相中了这个角色,至于“老戏骨”真心不敢当。此外,他透露拍摄期间经常会和“沙瑞金书记”碰面,只不过碰面的地点是在健身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