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携《麻烦家族》来蓉路演 称向往在成都生活

作者:蒋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5-02 19:47:47

《麻辣家族》主创黄磊和任蓉萱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日讯(蒋娜)5月1日,家庭喜剧电影《麻烦家族》导演黄磊携主创任容萱亮相成都,为该片宣传造势。当天活动现场,两人与观众热情互动,不仅用成都话跟大家打招呼,还大方分享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和心得。

活动现场,黄磊与任容萱现学成都话跟大家打招呼,引起观众热烈欢呼。两人都表示非常喜欢成都的美食,黄磊更直言:“最喜欢的城市就是成都,很有在这生活的冲动。”。随后黄磊导演向现场观众讲述电影的拍摄理念和创作初衷,在谈及《麻烦家族》中的亮点时,黄磊说:“这是一部有笑有泪的电影,会让大家会心地笑,也会让大家感动地哭,看过的人都会有情感共鸣。”

“弟妹”任容萱也与现场观众分享电影拍摄趣事,称在拍摄间隙,可以听到大家生命中很棒的故事。在观众提出电影中英文名字的由来的问题时,黄磊解释到:“麻烦这个词并不是贬义,而且一家人闹腾的日常。而且电影中很多的麻烦看起来都是无中生有,但仔细想来都是有源头的,都来自于生活中我们对于家人的忽视和冷漠。”

《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电影《家族之苦》,影片讲述了在一个多口之家中,因为老夫妻闹离婚从而引起了轩然大波,一场“麻烦之战”即将开战。电影基调轻松诙谐,暖心温情,演绎了一家人之间打打闹闹却温馨有爱的欢乐故事。本片作为家庭轻喜剧,黄磊表示在给大家带来欢乐之余,想传达给观众的更多的是关于家和家人的爱与感动。在谈到电影结尾的开放性时,黄磊说:“拍电影的时候,我只提出了问题,没有给出答案,因为生活没有准确的答案,希望观众可以见仁见智,而且作品本身是有生命力的,我希望给它留一个自由的空间。”任容萱也表示对于自己拍这部电影,家人给了很大的支持,很感谢家人的鼓励。

据悉,本片由黄磊执导,李立群、张伟欣、黄磊、海清、王迅、孙莉、魏大勋、任容萱联袂主演,将于今年5月11日登陆国内各大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