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囚凰》曝场景陈设剧照 清雅脱俗刷新“于正美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3 09:20:12

 

《凤囚凰》曝场景陈设剧照 清雅脱俗刷新“于正美学”

由关晓彤、宋威龙等人气演员联袂主演,于正担任总制片人的古装言情大剧《凤囚凰》日前首次曝光场景剧照。精致淡雅的室内布景对南北朝的风貌进行全新探索,透着一股令人赏心悦目的清丽,也揭开了南北朝时期超然雅致、追求个性、审美自觉的独特历史文化风貌。

在曝光的剧照中,《凤囚凰》多组场景画风脱俗,如同水墨画般的清幽淡雅暗示故事正在悄然间发生。皎皎明月照耀一方案几,影子斑驳地投射在神秘古朴的大堂中;公主府室内陈设清雅脱俗,大家之风韵尽显;月洞门衬托出内室屏风烛台铜瓷器皿无一不精致,天圆地方构景精巧;料峭早春结出的花朵孤傲地盛开着,在烛光的照耀下充满了自然艺术气息,让人感觉繁荣却低调雅致,布景的精细程度令人赞叹。

《凤囚凰》曝场景陈设剧照 清雅脱俗刷新“于正美学”

据了解,南北朝时期由于年年战乱,社会时常处于动荡状态,因此能留存于世来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各种实物少之又少。而《凤囚凰》剧组的美术道具及布景团队,翻阅了大量的文献史料及古代壁画,希望对南北朝时期的场景布置进行一比一的还原,通过文献资料发现南北朝这一时期应无高足几案,均是矮几跽坐书写。而《凤囚凰》的幕后团队更是秉承该时期的建筑风格特点对《凤囚凰》场景进行搭建。由发布的场景剧照可见,欢娱影视在制作的每一个细节上都非常用心,结合了《凤囚凰》原著小说的风格与气质,将南北朝时期的风貌发挥到极致,韵味十足而又独具风格的布景,刷新了“于正美学”一往浓烈的色彩,定义了色彩清丽淡雅的古典新美学主义。

《凤囚凰》曝场景陈设剧照 清雅脱俗刷新“于正美学”

据悉《凤囚凰》目前正在横店紧锣密鼓拍摄中,还有更多精彩剧照有待曝光,一场古典美学盛宴即将震撼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