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中华》父女抢答手速快 盐工登台为“追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14:46:13

《诗书中华》父女抢答手速快 盐工登台为“追星”

由东方娱乐集团出品、东方卫视倾力原创打造,六个核桃独家冠名,美素特约赞助的全新文化类节目《诗书中华》第四期将于今晚21:55继续播出。在上期节目中,光头老爸俞旭与“汉服迷”女儿俞露家庭拿下擂主席位,本周将继续出战,女儿抢答环节反应灵敏手速快,被评委嘉宾赞机灵又神通。

而这对擂主父女在本周将迎来盐田工人牟广辉、牟金川父子;程序员夫妻李洋阳、赵琪琼洁;北大硕博姐妹花马春萌、韩笑;以及来自河南的李龙凤、李丹凤姐妹。面对“强敌”俞旭、俞露父女如何接招?可谓精彩连连,令人直呼过瘾。

《诗书中华》父女抢答手速快 盐工登台为“追星”

光头老爸与“汉服迷”女儿抢答“起争执” 盐田工人抄写笔记沿袭家风

继上周节目俞旭、俞露父女层层闯关,终夺擂主席位后,网友纷纷赞赏光头老爸和可爱女儿的强强联手可谓是相得益彰,在本期节目中,父女俩继续出战,在抢答环节的对战中频频产生惊喜。身着汉服的诗社成员俞露看似温柔娇羞,抢答时却不论对错,以最快手速得到答题机会,反应迅速,机智灵活,犹如“风一样的女子”,而父亲俞旭却十分求稳,屡屡阻碍女儿抢答,两人因此“起争执”,就连评委嘉宾钱文忠也笑评“俞露答题是撸起袖子抢,手速简直神通啊。”

除此之外,来自山东寿光的盐工父子牟广辉和牟金川也有不少亮点。作为多年晒盐的工人,牟广辉亲自讲述晒盐的方法与经历。虽然工作艰苦,可是牟广辉在每天的工作之余,爱上古诗词,甚至用笔记本抄写,教儿子牟金川背诵《三字经》。这样的牟广辉令评委嘉宾张大春大加赞赏,“你这么做是真正意义上的家风承袭!”有趣的是,牟广辉此次登台的目的不仅是带儿子以诗会友,还自爆是为了见偶像钱文忠老师一面:“钱文忠老师的粉丝满天下,我是其中一个忠实的粉丝。”好似一场明星见面会,精彩连连。

《诗书中华》父女抢答手速快 盐工登台为“追星”

张大春送上亲笔签名 钱文忠为文理分家“较劲”

在本期节目中,评委嘉宾张大春延续专业且温和的点评风格,不仅明确提出古诗文中的平仄读音、文字先后顺序的写作方法,还不摆明星架子,现场为盐田工人牟广辉赠字“课子诗抄”,平易近人,如沐春风。而钱文忠此番却改变以往的点评风格,当北大姐妹马春萌和韩笑调侃自己是“纯纯正理科生”时,身为同校的文科学长钱文忠傲娇地较起劲来表示“不爽”,并佯作生气地向姐妹俩发问:“难道文科生就不纯正了?”引得现场爆笑连连。此外,钱文忠还爆料很多理科老先生古诗词修养极好,强调所谓的“文理分家”,实际上不需要分太清,每个人都有心增加古诗词修养,才是最好的。

在本期节目中,还有“文艺范儿”满满的程序员夫妻现场合照秀恩爱,却被主持人骆新调侃姿势老套;从小出生农村,因看电视喜爱上古诗文的亲姐妹,现场送上自家玉米。《诗书中华》家庭设置上到八旬老人,下到5岁萌童,无论是职业还是社会阶层都各不相同,家庭成员齐心协力,共同进退,充分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好的家风、家训、家史,真实展现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心照不宣和对彼此的爱惜与照顾,对优良家风的弘扬极具启迪意义。东方娱乐总经理、东方卫视中心总监李勇如此表达节目制作理念,“东方娱乐自主研发的这档节目,就旨在体现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中华文化的优美感、君子之争的对战感、家庭益智的故事感和聚焦未来的现代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