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侣行》豆瓣评分9.7 首站死里逃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5-08 14:59:12

《我们的侣行》豆瓣评分9.7 首站死里逃生

大型无脚本纪实真人秀《我们的侣行》自4月29日起,每周六、周日21:25在腾讯视频全网独家播出。节目由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环宇传媒联合出品,小米手机独家冠名。首播当周,节目就收获空前口碑,豆瓣评分高达9.7分。在本周节目中,张昕宇、梁红夫妇及其团队正式开启环球飞行第一站,为了能够使飞机“超级白”具有足够长的航程,张昕宇对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然而,在第一站的飞行途中,惊险的意外还是接踵而至。

《我们的侣行》豆瓣评分9.7 首站死里逃生

为保障飞行安全,重金改造的“超级白”却连厕所都没有

环球飞行正式开启的前四个月,张昕宇对一架32年前中国制造的飞机进行了重新改造。在完成对飞机的性能检测和修整之后,张昕宇发现环球飞行中有三四段航线距离都超过“超级白”的最大航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张昕宇在机舱内安装了两只大油箱,但超重问题又随之而来。张昕宇不得不再次对机舱进行改造,除了一些内部装饰、座椅、空调、厕所被舍弃外,还冒险将备用油泵拆除。正如梁红所说:“我们出去是为了看世界,而不是玩命”。

为了能成功的完成“侣行”,团队只能选择相对“艰苦”的舱内生活条件以确保“超级白”的飞行足够安全。不同于民航客机,减重后的“超级白”与外界相隔只有一层铝板,致使机舱在飞行过程中内外界气压相差无几,再加上后增的两个油箱使得空间充满了煤油味,机舱内成员“晕机的几率比民航飞机上要大一万倍”。此外,由于机舱内原有的厕所被拆除,在长达6个小时的飞行中,团队只能使用张昕宇制作的简易“小便器”。外人无法想象,这个花费重金改造的“超级白”不仅谈不上舒适,更是精简到连“厕所”这样的基础设施都没有。

《我们的侣行》豆瓣评分9.7 首站死里逃生

高空燃油告急上演“生死时速”,落地时团队感谢机长“不杀之恩”

“侣行”的第一站由哈尔滨飞往俄罗斯南萨哈林斯克,飞行途中梁红咳嗽不停,但为了避免吃药可能对飞行带来的不良影响,梁红只能“忍”。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飞机却在即将着陆前检查出刹车失灵的问题,一架五吨多重,时速接近两百每公里的飞机,没有了刹车,飞机能不能安全停在跑道上成了最大的担忧,机舱气氛紧张到极点。所幸,在张昕宇冷静的操作下,飞机成功着陆,如释重负的团队还开起了玩笑:“感谢机长不杀之恩”。

两天后,团队再次启程,目的飞往堪察加半岛。尽管在飞行前团队已经做好了完备的检查,甚至连飞机上落的灰都要求擦干净,但是飞行期间还是出现了问题。航程还未过半,张昕宇、梁红便发现两只油泵只有一侧能正常供油,如果置之不理继续飞行可能导致飞机往一侧偏转而坠毁。张昕宇决定启用持续时间并不稳定的交输阀,同时,他还决定更改航线抄近路,并做好了交输阀故障的最坏准备。在听天由命和寻找出路之间,“侣行夫妇”选择了后者,最终顺利着陆,机舱里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这是一次死里逃生的飞行”。

《我们的侣行》豆瓣评分9.7 首站死里逃生

开播首周口碑空前,无脚本真实呈现开创行业先河

作为一档无脚本的纪实真人秀,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上线仅一周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豆瓣评分高达9.7分,是同类型综艺节目中鲜有的好成绩。高评价的背后,离不开腾讯视频对“内容为王”的坚守。“侣行”的这一路上,枪林弹雨、冰山火山、上天下海,不为利益去冒险,也不因恐惧止步不前,“侣行夫妇”选择用这样的方式传播“行走”的意义。作为一档真人秀,《我们的侣行》在“真”和“秀”之间选择着重体现真实,无脚本全方位呈现“侣行”的故事,这对于国内纪实性综艺节目的发展具有独一无二的开创性意义。

在节目模式的选择上,《我们的侣行》把人们认为风马牛不相及的“娱乐”和“纪实”恰到好处的融合,开创性地将节目的娱乐功能通过纪实手段展现出来,填补了原先国内“真实娱乐”类型领域的空白。因此,在综艺节目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我们的侣行》能够脱颖而出,保持着几乎“零差评”的口碑不是没有道理的。此外,在保留节目原有团队的基础上,腾讯视频还请来了曾打造BBC《人类星球》、《贝尔:狂野周末》的制作团队加盟《我们的侣行》。精良的制作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现场,亲身体验一次次惊险刺激的精彩“侣行”。

飞行抵达俄罗斯后,张昕宇梁红要进行一个特殊的任务,他们要去探寻驯鹿猎人在自然条件严苛的无人区生活了几百年的秘密,希望这次探访之旅能给自己的团队带来新的勇气。但是,低温、暴雪、可能封路等压力还在源源不断地出现,这次的探访之旅还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敬请继续期待腾讯视频周六、周日21:25《我们的侣行》全网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