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少年团》聚焦少年蜕变 纯真感吸引观众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05-17 16:14:14

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的势头可谓一浪高过一浪,不仅收视率连冠同时段自办节目收视榜首,微博话题量突破24亿,更获得媒体称赞。本着“展现真实少年成长实践”的初心,该节目不仅寓教于“苦中作乐”呈现了曲折成长中的中国少年新形像,更在全民娱乐时代,跌跌撞撞探索出了一条“纯真综艺”路子。

《高能少年团》的定位就是回归年轻人的阳光与青春。“他们作为年轻偶像,有一大批90后的‘粉丝’,我们应该起到引领作用,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在节目设置的“成长十二课”中,少年们每期都要经历各种考验。他们既要攀登百米高塔挑战勇气与体能极限,又要跟随老师傅、解密博物馆深入民俗文化;等待他们的除了孤岛生存严峻考验,更有为清洁工人送早餐体验人生艰辛。张一山曾因反复挂布失败焦躁气馁,董子健会因高塔吓得发抖……但正是在这样的磨砺中,少年们“苦中作乐”体验到了突破自己、成长蜕变的乐趣。

如何做出一档获得喜爱的综艺?《高能少年团》用一颗初心回答。从“少年成长十二课”的节目模式设置,到传承民俗文化、挑战自我的内容拓展,再到关怀贫困学生、清洁工人的社会公益,该节目自始至终保持着“寓教于乐”的总基调,用成长中的赤子之心感染观众,也潜移默化传递不断进步、勇于挑战的少年正能量。

少年牌打破综艺“套路” 纯真感吸引亿万观众

开播之初,该节目曾收到“不够娱乐”的批判。但节目组并未因此走上“流水线制造笑点”的路子,而是不断调整环节设置,以少年纯真逗乐观众。

穿上行动不便的“隐形铠甲”,王俊凯却兴奋地模仿起隐形机器人;听闻比赛已分出胜负,张一山杨紫不管不顾继续拼命打破“呼啦圈纪录”;看见对手张一山始终无法完成挑战,刘昊然着急地直接出手帮忙……没有俗套的“综艺梗”,少年们真实的情绪反应往往因其“反套路”戳中观众笑点,又因其内在的少年特质感动观众。每期节目播出后,各大社交平台往往被相关话题“刷屏”、而节目收视数据也随之水涨船高,这些无一不证明了这种“纯真感”对观众的吸引力。

浙江卫视《高能少年团》以收视口碑双丰收的实力,向未来综艺指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高能少年团》聚焦少年蜕变 纯真感吸引观众

《高能少年团》聚焦少年蜕变 纯真感吸引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