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景甜水上小学显真情 见证烟波浩渺的教育家

来源:腾讯娱乐
2017-05-19 15:23:32

苏有朋景甜水上小学显真情 见证烟波浩渺的教育家

  苏有朋带“能量团”出谋划策

《我想见到你》本期节目中,“温暖能量团”赶赴山东省微山湖微西村的一所特殊学校——微西小学。烟波浩渺的微山湖上,这所“船上学校”已经起起浮浮了大半个世纪,而“温暖能量团”此行的目标人物便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一个专注教育的匠人——校长王升安。

微西校长王升安“育人无数” 四十载风雨守护“感动中国”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一曲熟悉的《铁道游击队》插曲将“温暖能量团”带入到烟波浩渺的微山湖畔。此次苏有朋、景甜携“能量团”来这里探访一所特殊的船上学校——微西小学,这所已经有70多年历史的学校曾经尝试过搬到岸上,但校舍因为大水变为危房,考虑到学生的安全问题,只好将学校继续搬回了船上。

这所在外人看来简单甚至简陋的“船上学校”,承载了整个村的希望,而希望的源头便是风雨四十余载仍然坚守在教育第一线的王升安校长,就像他自己所说“穷不能穷孩子,再苦不能苦教育”。岁月如梭,如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生的王校长也年事已高,想到马上就要跟坚持了几十年的教育事业告别,王校长心中非常不舍,也十分牵挂自己的学生们。此次,“能量团”来到微西小学,帮助微西小学的几代学生感激他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付出,在王校长即将退休之际,真正地替他完成自己内心深处最大的愿望。

苏有朋成全队大哥担当 景甜真性情不断流露

微西小学迎来了几位报到的“新生”——苏有朋、景甜、茅子俊、李宏毅和马闻远组成的“温暖能量团”,看着此行的目标人物王校长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学校的孩子,“能量团”也开始想办法“套”出王校长的心愿,足智多谋的“全能大哥”苏有朋不仅自然地提出陪校长去看生病的小朋友,在路上趁机和校长谈心,还提议大家一起玩“丢手绢”的游戏引导王校长说出心愿,不料王校长每次说出的愿望都是围绕着自己的学生和教育梦想,“能量团”众人只好再寻良策。

而前几期让人眼前一亮的“二次元少女”景甜也是再次流露真性情,之前景甜与晓花母亲相拥而泣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此次微山湖之旅也是几度泪崩。之前在电视剧《大唐荣耀》中,景甜为了完美演绎沈珍珠,每天都哭肿了双眼,让观众们看到了她精湛的演技,而在此次的旅程中,大甜甜在面对这些感人至深的人间大爱时所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更是让观众看到了她内心的真诚与善良。最后几位亲切的哥哥姐姐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很快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茅子俊跟孩子们一起上课学习,还带着孩子们踊跃发言,李宏毅和马闻远不仅帮着老师下厨,宏毅还忍着中暑晕船的不适感又和马闻远一起陪小朋友回家,只为了答应给小朋友做他们“一日哥哥”的承诺。

大型情感互动体验类真人秀《我想见到你》第三期将于5月19日晚21:08在北京卫视播出,本期“温暖能量团”来到微西“水上小学”,只为给校长王升安一个温馨的退休礼物。王校长默默无闻地在这里坚守了教师岗位四十年,所有的心愿梦想都是为了学生们,而从未想过自己有什么愿望,只是全身心地为了自己的学生们付出,相信“能量团”的到来,能够带给王校长一份最温暖的惊喜,最诚挚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