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举办新导演推广会 《提着心吊着胆》剧组出席

来源:新华网
2017-05-19 16:29:06

戛纳举办新导演推广会 《提着心吊着胆》剧组出席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阳光灿烂的戛纳依旧一派绝美之城的景致,蔚蓝海岸边的国际村中国馆举办了中外新导演电影推广及发行模式讨论会,更是新导演们的戛纳好风景。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杨丹、《提着心吊着胆》导演李雨禾、资深发行人Patrick Huang、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选片人Paolo Bertolin作为论坛嘉宾出席。除此之外,《提着心吊着胆》主演陈玺旭、任素汐、董博、曹瑞也作为特别嘉宾出席活动。国内外电影界领军人物就新导演在市场发行时所遇到的问题等进行讨论,《看电影》出版人三木为优秀新导演作品《提着心吊着胆》颁发“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特别推荐奖”。

《看电影》国际部总监杨莹负责本次讨论会主持,介绍过四位嘉宾后,中外新导演电影推广及发行模式讨论会正式开启。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选片人Paolo Bertolin则以熟悉的电影节视角,向在场媒体阐述参与电影节展映或评选对青年电影人的帮助。Paolo举例近年来非常受到关注的华语新人导演电影《路边野餐》,导演毕赣一开始也没有想把自己的电影做得这么国际化,但一旦在各大国际电影节口碑传播开来之后,比如洛迦诺电影节等,之后就得到了很多国家的发行。这样的例子充分说明了,新人作品可能本身没有想做到这样的规模,但片子本身质量的过硬,再加上国际电影节的加持,就能有更好的宣传传播。

资深发行人Patrick Huang强调需求的增加与互联网的崛起,在电影发行行业的关键性作用。“很难想象五年前,会有一个像《心迷宫》或者是《路边野餐》这样的电影,能够有百分之二、百分之三这样的排片比,虽然现在这样的比例还是很小,但某种程度上已经看到,观众在这方面的某种需求”。

在手机网络快速发展的现代,电影与手机网络有着密切关系。杨丹介绍,“在中国,手机线上买票占比已超过百分之八十,最近的《速度与激情8》单片在线销售率已超过百分之九十,也就是说,十张电影票里有九张是线上买的。”从网络的迅速发展,电影发行同样看到新的力量。“微影时代在拥有两个社交的最大入口——QQ钱包、微信钱包,在这样的状态下,基本上覆盖了中国超过十亿的互联网社交用户。”

通过带来《提着心吊着胆》剧组参加此次论坛,微影时代并不是旨在为影片发行助力,而是借此次机会,尝试一些新的方式。艺术电影、纪录片、新导演作品,在国内发行困难重重,也有发生过较为极端的请求院线增加排片的事例,也希望通过线上用户的强大基数,能让优秀的华语片尊严地争取上排片。

在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及往年电影节期间,亦有许多与《提着心吊着胆》一样的参与的新人导演作品,也有许多中国电影人正是通过参与电影节成名,希望未来的国际化电影节上,将出现更多的中国导演新面孔。

李雨禾导演长片处女作《提着心吊着胆》由合一影业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娱跃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出品。《提着心吊着胆》此前在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崭露头角,尔冬升导演看过剧本后,主动愿为本片担任监制。影片国内上映后,在全国艺术院线联盟的助力下,影片表现也非常亮眼。为此,讨论会现场,《看电影》出版人三木为《提着心吊着胆》颁布“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特别推荐奖”,导演李雨禾携主演陈玺旭、任素汐、董博、曹瑞一同上台领取奖杯。

媒体群访环节,李雨禾导演表达了《提着心吊着胆》荣获“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特别推荐奖”的感激之情,首先李雨禾感谢出品方和发行方的扶持,让新导演作品有机会面对更多观众,同时,尔冬升导演的指导让故事结构更加紧凑,他们都是新导演们需要不断学习的动力。对于来到戛纳,主创们也特别喜悦,吃吃逛逛了一天,明天还将踏上新的行程。

最后,主持人宣布中外新导演电影推广及发行模式讨论会圆满结束。祝愿此次由微影时代、《看电影》主办的论坛能为更多新导演、发行方等从业者提供更多的专业信息帮助,也希望华语电影在国际电影市场发光发热,华语新力量在国际影坛受到更多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