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少年时代》提前被泄暂未影响排片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5-22 13:32:25

TFboys《少年时代》提前被泄暂未影响排片

  记者购买到的片源,画质清晰,部分镜头还带有做特效的细节提示。

源代理号均发布了“《我们的少年时代》送审样片全集”的消息。昨日,新京报记者购买了该剧“送审样片”的百度网盘资源,发现画质清晰,但没有字幕,TFboys、薛之谦等主演均以原声出演,未加配音处理,画面中还有文字提示。

有粉丝为演员辛苦拍的剧集被盗鸣不平,并担心会被退片,湖南卫视的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未听闻《我们的少年时代》被退片,该片的网络拥有方之一PPTV聚力视频知情人也表示目前没有收到退片通知。

上个月,《人民的名义》热播过半之际,片源也被盗流出,警方目前立案调查中。《人民的名义》出品方之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向记者透露,犯罪嫌疑人已基本被锁定。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部分片源通过DVD或者USB接口进行各环节间的输送,因此每个环节都具备被拷贝的可能性。

流出片源未完成后期制作

记者随机在有关此事的一微博的评论中联系到一位片源代理,通过微信支付了6.88元购买了“《我们的少年时代》40集送审样片”的百度网盘资源。但或许是百度云对盗版的系统检测,获取完整片源的程序较为复杂。代理给记者发来详细的获取步骤,说若错一步就可能导致文件在百度网盘的文件库中遗失。

记者获得的资源有40集,每一集的文件大小均在2G左右,画质非常清晰,但没有字幕,Tfboys、薛之谦等主演均以原声出演,未加配音处理。一些画面中在底部标注OS,即部分画外音的文字提示,以及此画面需要做的特效的细节提示,例如“特效美化校园”、“特效弹球落地”等。部分盗版代理在微博表示这是“送审片源”,但与其他送审片源不同的是,该片源上部并没有“送审片源”字样或“TCG+时间”的计时功能,同时从未做特效来看,也不排除该“全集”是尚未进行后期制作的原片。

湖南卫视、PPTV称未退片

《我们的少年时代》全集片源疑被泄后,有人在微博称,片源的泄露或令该剧由40集删减至16集,甚至有可能被湖南卫视退片。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湖南卫视的知情人士,他透露,目前只是了解到传闻,未听说《我们的少年时代》被退片,“现在还应该是这样排的(在湖南卫视播),但我们现在后期的排期还没有定,所以我不能肯定地告诉你有没有这个(退片或延播)的可能性。”该片的网络拥有方之一PPTV聚力视频知情人表示:“因为该剧还没到播出阶段,具体流出的是什么版本,我们不太清楚,也没有从正规渠道获得确认,所以也在关注沟通中,目前没有收到退片的通知。”

对于片源的泄露是否对这部剧的招商造成极大影响,湖南卫视方面表示目前不知情,但“我们已经寻求法律援助。”截止到记者发稿前,《我们的少年时代》的出品方芒果娱乐,和TFBOYS的经纪公司时代峰峻都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记者了解

电视剧制作送审流程(拍摄完毕→后期剪辑→导演、制片人定版→剧作样片送审→电视台和网络合作平台)

目前大部分片源通过DVD或USB接口输送,没有保密协议这个程序,各环节都存在被拷贝的可能。

■ 类似事件

《人民的名义》被盗正在追查中

今年4月中旬,同为湖南卫视黄金档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在播出过半后,全集片源也在网络上被曝光。被盗片源画面标注着“送审样片”字样。片方随后报案。在公安机关追查之下,一夜之间各大资源代理紧急“下架”了所有《人民的名义》的资源。《人民的名义》的出品方之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向记者透露,目前长沙警方已对该盗版案件作出立案处理,“犯罪嫌疑人层面已基本锁定目标,但具体信息出于法律层面要求,不方便说。”

李学政透露:“要保持审查制度顺利进行,还要防止被盗版,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片源流出需要经过多少人手?李学政表示,盗版集团的分工非常详细,“他们可能会专门安插线人埋伏在每一个流程,他们的人很多,所以每一个流程都有风险,一般的防范很难防住这些盗版团伙。”

据悉,湖南卫视用2.2亿买断了《人民的名义》五年的版权,PPTV也以近2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该剧的网络独播分销权。全片资源的泄露,无疑对双方均造成了不小的利益打击。

李学政透露,虽然由于《人民的名义》热播,片源泄露对收视率的影响并不大,但对于PPTV网络版权方肯定还是有损失,只是由于法律原因无法透露具体数字。“我们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也会挽回经济损失,而且我们不会损失了多少就简单追回多少。”李学政表示,打击盗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法律追责,特别是经济方面,“(做到)这点,我觉得将来会有效地制衡盗版源,他们会知道盗版会带来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