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不会功夫的武打老戏骨,如今沦为配角(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7-05-29 08:08:26

他是不会功夫的武打老戏骨,如今沦为配角(组图)

  梁家仁版洪七公

在香港曾经有名震一时的刘家班、洪家班和袁家班,而从这里走出的武打明星也是非常之多。不过,在那些武打巨星中,唯一一个和三大班都合作过的演员只有梁家仁,并且还没有学过功夫。说到梁家仁,很多人以为和梁家辉有什么关系,其实梁家仁除了姓名和梁家辉很接近外,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

梁家仁祖籍广东东莞,后来在1954年与父母偷渡香港,70年代开始出道。尽管梁家仁出演了很多武打影视作品,但是梁家仁却并不像其他武打明星那样学过武功,梁家仁只是为演戏而学,也就说为了拍戏才学了一些招式的,并没有从小就开始学习武术或者专门学习武术。

据梁家仁自己说,在入行时就跟着一代宗师刘家良学武行,所学到的电影的动作如何处理,从无到有的经历,很多都是刘家良一手一脚的教出来。由于当年电视台流行武侠剧,他多数以武侠片扮相登场。1982年在《天龙八部》饰演乔峰,在早期电影《肥龙过江》中也曾与洪金宝有精彩的对打场面。2008年参演电视剧《射雕英雄传》洪七公,更是让很多内地观众知道了这位知名影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