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律之韵艺术团”苏家坨镇分团揭牌仪式举行

2017-06-02 15:15:13

2015年成立北京市首家专业普法艺术团“海淀律之韵艺术团”之后,海淀区不断发挥法治文艺品牌的引领作用,将在29个街镇相继成立分团,第一家分团在苏家坨镇成立。

“海淀律之韵艺术团”苏家坨镇分团揭牌仪式举行

61日上午,区司法局、苏家坨镇政府在柳林村举行了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海淀律之韵艺术团苏家坨镇分团”进行汇报演出,演出内容充分融合法治宣传教育题材,通过音乐快板《法律进万家、盛开文明花》、小品《“包”治百病》、诗朗诵《法在我心中》、三句半《法治教育之歌》等九个节目,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海淀律之韵艺术团苏家坨镇分团”的成立拉开了分团成立的帷幕,接下来,八里庄街道分团、北下关街道分团、马连洼街道分团、西北旺镇分团将相继成立,他们将充分调动地区法治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一批法治文艺团体,创作一批法治文艺作品,在地区开展“法润海淀,律动舞台”法治文化活动,提升群众普法惠民获得感。

“海淀律之韵艺术团”苏家坨镇分团揭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海淀北京律之韵艺术团”由法官、检察官、律师、社区群众、大学生等组成,两年来,成功演出《法宝2015》舞台剧5场、《五道口》话剧3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海淀区为了更大范围发挥法治文艺的辐射作用,形成“全区有亮点、街镇有特点、基层有看点”法治文化格局,加强对基层法治文艺队伍及法治文艺演出的培育和扶持,鼓励各街镇结合区域特点,依托“海淀律之韵艺术团”成立分团,最大限度确保和体现广大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和文化享受的权利,激发地区法治文化活力,丰富人文海淀的法治内涵。

据悉,此项工作已经纳入海淀区七五普法规划,到2020年,将在各街镇相继成立分团,区司法局今年试点扶持5支基层法治文艺队伍,给予每支团队一定资金支持,可用于场地租赁、团队运作及购置服装、道具、乐器等。各分团成立后将进行规范化管理,设置领队、艺术指导等职务,创作的法治文艺作品可形式多样,包括歌曲、小品、相声、戏曲、快板等。区司法局将整合全区资源,建立“海淀区法治文化作品资料库”,搭建基层法治文艺爱好者交流平台,创建“谈心说法”基层法治文艺爱好者微信群,定期邀请优秀艺术家就舞台表演、剧本创作等内容开展线上微课培训。

“海淀律之韵艺术团”苏家坨镇分团揭牌仪式举行

此项工作是海淀区积极探索普法惠民,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品牌项目落实的又一项新举措,是普法工作与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艺术有机结合的又一次成功尝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演出,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真正领悟法治精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