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直播发力短视频 布局18家平台 月点击过千万

来源:光明网
2017-06-09 10:39:55

短视频成为2017年的新风口后,直播界实力玩家梦想直播顺势发力推出“直播+”短视频栏目,在腾讯网、搜狐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秒拍等国内十八家一线短视频平台开设“梦想有饭”短视频专栏,以有趣有料的创新思路收割眼球,目前月点击量稳过千万,将“直播+”短视频玩出新高度,成为短视频界的一支生力军。

梦想直播发力短视频 布局18家平台 月点击过千万

梦想直播总裁吴云松认为,短视频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种非常好的社交媒介形式,而梦想直播一直深耕移动直播领域,切入短视频具有天然的基因优势,推出“直播+”短视频既可以充分利用短视频使用门槛低、易分享传播、强社交功能的优势,提升主播及内容吸引力,打造新的网红养成方式,又可以加快直播内容更新,快速切入热点,拓展直播内容边界,强化梦想直播的内容优势。

在易观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短视频市场专题分析2017》中,易观分析认为,整体互联网用户行为已经呈现明显的移动化特征,手机网民在整体网民中渗透率达95.1%,而短视频在内容表达上的优势使其成为塑造用户个人社交形象的重要媒介形式,为网络红人的产生和养成提供充足的养分,带动粉丝积累和社群形成,也为变现提供了多元化平台。

市场的实际反馈也给了梦想直播“直播+”短视频计划有力的支持。梦想直播打造的“梦想有饭”短视频栏目,每月不仅获得超过千万的点击量,成功扩散梦想直播品牌影响力,还成为梦想直播的新流量入口之一,持续吸引增量流量。

梦想直播发力短视频 布局18家平台 月点击过千万

据悉,“梦想有饭”获得热捧,既有梦想直播前瞻性地抢占短视频风口的原因,也和其内容专业、新潮、紧跟热点有直接关系。“梦想有饭”搜罗各行业大咖精英,组成PGC(专业生产内容)制作队伍,内容制作专业有料,比如其中的环球旅行家、畅销书作家刘笑嘉,曾接受《GEO德国国家地理》、《嘉人》等知名媒体专访,是2016年度十大美女旅行家之一,加盟“梦想有饭”后,刘笑嘉以短视频的形式带来了实时、新鲜的全球旅游资讯。

目前,“梦想有饭”已呈现出看点饱满、内容丰富多样的鲜明特点:对社会热点反应迅速,能第一时间解析粉丝关心的热点问题,“飞机咸猪手女主角首次澄清”和“平模被骗囚禁11天,究竟发生了什么?”等社会热点类小视频节目反响热烈;大咖系列短视频,集中火力采访王铮亮、王李丹妮、金志文等一众明星,满足粉丝求知与八卦的各种小心思;街头访谈系列短视频,与平凡的你我他通过问答的形式,说出我们生活中的真实,亮出我们的人生态度,其平视的视角和接地气的内容直击普通人的内心。

据了解,“梦想有饭”取得初步成功后,梦想直播会推动“直播+”短视频大范围落地,下一步将在梦想直播APP中加入短视频功能,使短视频也能成为网红养成工具,迅速打造出梦想直播特色的“直播+”短视频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