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将开播 主题歌发布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6-15 14:16:39

六集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将开播 主题歌发布

  《一江清水向东流》剧照

在六集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即将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播出之际,由主创团队精心创作的主题歌《我从雪山来》今日正式首发。主题歌由小朴、作家宗潭作词,姚书文作曲,歌手云飞、泽仁央金演唱。

歌曲《我从雪山来》旋律悠扬、优美动听,歌手以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将人们带到了壮美的雪域高原,走进了三江源头,来到了江河入海口。歌曲抒发了玉树儿女的自豪之感和对三江源区的热爱之情,同时也展现了长江、黄河、澜沧江中下游地区人民共同保护三江清水的行动和决心,强调了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深厚情怀。主题歌把长江、黄河、澜沧江以及三江源区的壮阔美景尽收眼底,给人以深深的艺术震撼。

云飞和泽仁央金都是知名少数民族歌手。云飞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比赛获得亚军,引起社会关注,2016年他参与了央视春晚的演出。泽仁央金出生于四川康定,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是一位集创作实力、演唱功底、甜蜜外型于一身的藏族女歌手。此次两位歌手首度携手共同演绎这首民族特色浓郁的歌曲,他们表示非常荣幸。

六集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由杨小朴导演担任总导演,作家宗潭总撰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国环境报社、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指导,中共玉树州委宣传部监制,中共玉树州委、州人民政府、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出品,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影视文化委员会、中国环境报社影视新闻中心、中毓(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摄制组行走江河沿岸,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拍摄和制作,现已拍摄制作完成,定于2017年8月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播出。

据了解,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是一部关于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作品,聚焦长江、黄河、澜沧江,全面反映了近年来在国家重大战略引领下,三江源区及其中下游地区在生态环保、精准扶贫、民族团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