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战记》美国获奖: 周文武贝让国产季播剧新刮美剧风.

来源:中国网
2017-06-19 17:17:46

近些年中国影视行业的飞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众多艺人、导演逐步走向国际视野,吸引了众多来自西方的目光;随大流的中国影视无论从题材还是模式创新上,也都同样受到了海内外相当的关注。

这不,近段时间又有一部中国作品在海外大放异彩。在刚刚结束了洛杉矶第八届新媒体电影节上,周文武贝导演及其工作室凭借原创剧本《众神战记》打败了众多竞争对手,获得了 “剧本佳作奖”,这也是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部入选的来自中国大陆的作品。

《众神战记》美国获奖: 周文武贝让国产季播剧新刮美剧风.

周文武贝导演先后指导过中小成本航空灾难电影《绝命航班》及中国第一部科幻重工业电影《蒸发太平洋》。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的他曾先后与陈凯歌、张雨绮、布兰登·罗斯等众多海内外顶尖电影人合作过。提出“中国原创,世界代工”理念的他,致力于推进国内科幻电影的发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未来相结合,立志打造出未来中国的科幻标签,实现国产电影另外一种可能。

《众神战记》美国获奖: 周文武贝让国产季播剧新刮美剧风.

如果说周文武贝之前的经历是对国产科幻类题材电影的创新,那这一次获奖则是对他新尝试的又一次认可。而这次他的目标是:打造美剧风的国产季播剧。

有调查显示,超过74%的90后都认为美剧是他们最喜欢的剧种。这些制作精良的美剧不拘泥于熟固的选材和类型,主演们都个性鲜明、一颦一笑夸张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特征高度符合中国当代青年的价值观,“恰好”地表现90后的内心世界;对生活狂热,对梦想执着,这群倔强而独立的青年,在世界的文化中没有隔阂,相比前辈更加自由地驰骋。当然这种多远的表达方式,也同样吸引着全球青年观众的目光。

《众神战记》美国获奖: 周文武贝让国产季播剧新刮美剧风.

作为深谙美剧套路的周文武贝,自然更加了解90后的想法。作为90后成长的调味品,美剧一直是刻在骨子里与价值观分不开的杠杆。曾有人说“读懂90后群体,就仿佛读懂了未来。”节奏感堪比美剧的《人民的名义》收到广大网友的热捧,就足以证明这种新兴文化的碰撞“无界限”。

此次《众神战记》的高标准美剧化拍摄,就是走向文化交融的第一步。据悉,《众神战记》是通过糅合民间传说和古典文学作品中包括八仙在内的一系列神话和典故,包装以当代人的视角,重塑出一个以天庭改革为大背景的聚齐英雄、升级打怪的全新魔幻故事。

《众神战记》美国获奖: 周文武贝让国产季播剧新刮美剧风.

以八仙、杨戬、哪吒等为首的天庭改革派与王母娘娘和东海龙王为首的保皇派之间,双方不断发生着或明或暗的争斗。本剧就是在这一大故事背景之下讲述八个来自神州八方、身份背景迥异却又背负使命的年轻人历经友情、爱情、亲情等种种考验,最终战胜自己及敌人,得道化神、团结一致,成为上八洞神仙——天庭改革派中坚力量的历程。

中国的神话将以美国英雄主义的方式重新叙述;极度热爱,极度忠诚的守护者将会以一种更昂扬的姿态重回我们的视野。期待这一次勇敢的尝试,我们也坚信,国产影视作品可以把我们的传统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我们仍然可以高昂着头颅、用国产季播剧霸权地左右着观众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