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来源:新华网
2017-06-20 16:58:38

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17日拉开序幕后,精彩纷呈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18日上午,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热情开幕,类型丰富、题材多样的13部入围影片闪亮登场。下午,《龙之战》作为开幕影片揭幕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热血武魂缅怀中华英烈,大气磅礴、气势如虹;接下来的小清新校园青春片《闪光少女》则带评委清凉一夏,用满满的正能量谱写一曲2.5次元的青春颂歌。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传媒关注单元秉承公平公正原则 含金量逐年提升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举办了别出心裁的开幕式,由重量级媒体评审、业内专家组成的特别评委团亮相致辞,表达了传媒关注单元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立场和决心。特别评委团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和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宣读评选标准;《中国银幕》主编陈航则代表审片委员会发言;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 人民网娱乐频道主编蒋波,公众号《影视独舌》创始人 李星文,藤井树观影团创始人 藤井树,阿里影业副主编 付晓波,时代华夏今典院线经理陈凤,1905电影网 副总编辑蔡亮,中国广播影视电影版主编钱力,公众号《编剧帮》创始人杜红军,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作为评委团代表,表示本届评委会对13部入围影片将秉持公平公正态度,为观众推介电影佳作。最后,评委们共同为“融合”奖杯镀金。经过13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日益权威、专业的传媒关注单元含金量逐年增高,影响力不断攀升,成为替中国优秀电影响亮发声的重要平台。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龙之战》热血揭幕 豪气云天铸中华精魂

一百多年前,中法战争的镇南关大捷乃扬我国威、壮我志气的一场生死硬仗。一百多年后,《龙之战》在电影的名义下用震撼特效、恢弘场面、历史细节还原这场冷热兵器交融下金戈铁马的民族之战。《龙之战》拉开了一幅民族存亡之际的历史图卷,外敌入侵,中华好儿郎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忠魂之歌。“龙的传人”成龙亲任艺术总监;金鸡华表双料“影帝”、老戏骨刘佩琦倾力演绎传奇民族英雄冯子材;相声红人曹云金跨界大银幕,保家卫国争当急先锋。《龙之战》集历史、战争、史诗、传记、动作等类型为一体,在8月4日暑期开战前,率先在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舞台上“亮剑”,看民族英雄冯子材如何以七旬高龄豪气云天铸中华精魂。今天恰逢父亲节,曹云金表示能跟刘佩琦在《龙之战》中饰演一对为国杀敌的英雄父子,特别应景。女主角罗昱焜泪洒见面会现场,惹得刘佩琦回忆起拍摄时的艰辛也跟着潸然泪下。范志博在片中饰演史上最“高”的慈禧太后,这位主战的慈禧太后也有着满满的正能量。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开幕 《龙之战》热血燃爆

   《闪光少女》激萌上线2.5次元

随着主打“小鲜肉+IP”的青春片去年在电影市场遇冷,今年华语青春片有降温之势。登陆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闪光少女》则让评委在上影节清凉一“夏”,惊喜一番。《失恋33天》、《等风来》的80后金牌编剧鲍鲸鲸将自身对青春特有的记忆和感触融入创作,不走堕胎、车祸、出国的疼痛青春之路,跟执导导演处女作的老公王冉一起把“二次元+宅”文化进行到底,让观众置身蝉鸣声声的夏日校园,感受单纯质朴的青春年华,体验浓郁美好的欢笑与感动。《甄嬛传》里走出来的美少女徐璐,惊喜演绎一个女神经的日常——不被男神青睐,不受老师待见,没有主角光环的她,靠激萌励志上位,战权威、破成见,不做正确的别人,只做耀眼自己,放肆宣告“不一样,又怎样!”温文尔雅的导演王冉和人气女编剧鲍鲸鲸夫妻双双来到见面会现场,鲍鲸鲸透露片中的青春跟自己很像,可惜自己当时没有朋友。PS:歌王陈奕迅首次演绎“老干部”,绝对逗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