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后裔》惊现“时光机” 张馨予海铃隔空救世

来源:新华网
2017-06-21 16:56:27

《山鬼后裔》惊现“时光机” 张馨予海铃隔空救世

  古代莫愁女(张馨予饰演)

《山鬼后裔》惊现“时光机” 张馨予海铃隔空救世

  每回到一次古代就衰老一次的莫愁女

由海铃、李雨轩、宁心、彭博领衔主演的网剧《思美人之山鬼后裔》已在6月9日正式上线。剧中,以莫愁女为首的一众人物围绕“五行珠”这一可以穿梭古今的“时光机”,展开了一场夺宝逐爱打“怪兽”的现代之旅。随着“五行珠”的现世,眼看莫愁女改变历史的计划就要实现,怎料危机重重,看似时光穿梭,实则嗜血夺命,剧中张馨予和海铃的隔空救世之路危机四伏。

“五行珠”现世 莫愁女隔空救世梦难圆

在《山鬼后裔》中,经过几世轮回的莫愁女来到了现代,成为知名高校的考古系高才生。虽然几世轮回改变了她的容颜,然而曾经的记忆却不曾随着轮回而消失。大楚巫将莫愁的所有巫力注入到“五行珠”当中,只要她再次遇到“五行珠”将会触发巫力穿越时空,回到千年之前。莫愁四处寻觅的“五行珠”随古墓一同出土,近在咫尺。莫愁一心想通过“五行珠”的力量回到楚国,改变楚国的命运,救活屈原。

借助“五行珠”力量回到楚国的莫愁,立即展开了改变历史的计划,向屈原提出一起私奔,向楚王提出取消屈昭两家婚事,一个个看似完美的计划,但历史终不可逆,一切妄图改变历史的计划终为泡影。在《山鬼后裔》中,现代和古代的莫愁分别用了两个演员饰演,海铃饰演的现代莫愁女和张馨予饰演的古代莫愁女,二人隔空喊话,一心想改变历史,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时光机”竟是双刃剑 莫愁女深陷连环夺命局

事情都有双面性,能给你带来多大的幸福,就能给你带来多大伤害。剧中,“五行珠”可以带莫愁回到过去,但是每回去一次,莫愁的身体就会衰老一次。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莫愁不惜一次又一次回到过去,面对自己有可能元神毁灭也在所不惜。就像海铃在该剧主题歌《千秋结》中所唱的:“如果还有期望任世事无常,不负流年不负韶华”,“就让我用余生的章节,换你一世安稳的世界”。两个时空的穿梭,虽然有了这高能的珠子可以来去自由,但是如果轻易改变历史,莫愁和所有古代的人物都将有可能不复存在。剧中,莫愁女这种飞蛾扑火的行为着实令人扼腕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