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戏里戏外诠释演员工匠精神 《六人晚餐》收获好评口碑被赞最青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0:11:04

窦骁戏里戏外诠释演员工匠精神 《六人晚餐》收获好评口碑被赞最青春

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赵立新、俞灏明等联合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目前正在全国院线热映。窦骁在《六人晚餐》中饰演的丁成功不仅使得他在演技上突破到了血性男儿的银幕形象,更是诠释了一种坚守理想的匠人精神。这也造就了《六人晚餐》在面对好莱坞大片前后夹攻的情况下,收获了影迷的一致好评,不仅为国产青春类型影片树立了新的口碑高度,更是令众多观众直言要求“多拍片”。

窦骁戏里戏外诠释演员工匠精神 《六人晚餐》收获好评口碑被赞最青春

窦骁演技突破筑血性男儿柔情梦 戏里戏外诠释演员工匠精神

窦骁在《六人晚餐》中饰演的丁成功,是一位热血青年,相比起他以往的那种偏文艺的阳光大男孩的银幕形象,此次的丁成功是一个整天在台球厅厮混,到处打架斗殴,江湖气浓厚的雅痞形象,乍一看是一个坏孩子,但他的本质却是最善良、最柔弱的一个,他照顾着所有的弟弟妹妹,罩着被期负的晓白,只身单挑厂区流氓帮晓蓝抢回琥珀项链;他体恤父亲丁伯刚的的不易,在苏琴阿姨来访时主动躲出去“夜不归宿”;更重要的是在命运的浪潮里,他始终坚守着吹玻璃这个没有前途的工作,同样也坚守着他对晓蓝的感情,将男儿的血性和柔性的一面完美的的融合在同一个人物身上。

窦骁演活了丁成功,从初出场时就是一身白衣下坚实的肌肉、洁净清晰的脸庞、坚毅而又勇敢的眼神。除了形象上的优势,窦骁爱啊刻画丁成功的热血之中略带忧郁的性格时,也是拿捏的非常到位,无论是在与晓蓝恋爱时的完美情人、默默照顾家人的哥哥、父亲面前的叛逆儿子、一个坚持理想不想另谋高就的玻璃工匠,这些多重的身份,丰富的人物心理状态,窦骁都处理得非常出色。不少影评人评价道:“看完《六人晚餐》,再去看《楚乔传》,燕洵公子也是非常出彩,窦骁的演技也是越来越成熟,他迎来了一个事业的小高峰,坚守初心,才能佳作不断,吹玻璃如此,表演也是如此,演员也需要有工匠精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打磨,才能演得更好,走得更远。”​​

窦骁戏里戏外诠释演员工匠精神 《六人晚餐》收获好评口碑被赞最青春

《六人晚餐》正面迎战好莱坞大片 口碑爆棚致影迷呼吁“增加排片”

电影《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在IP盛行的中国,很多电影追逐的是玄幻、推理等风格的小说,而《六人晚餐》却因其极具社会意义的故事在这其中脱颖而出,可说是为总体浮躁的中国电影献上一个最扎实的文学样本。电影凭着对90年代厂区生活的实景还原、两个家庭之间的爱恨离别、特殊环境下多种人生理念与价值观的碰撞,让这部电影有了一种强大的吸引力,把所有有过类似记忆的观众都深深卷入其中,在栩栩如生的故事中,重新思索那些年,在成长路上的所思、所爱和所为。

《六人晚餐》选择在6月这样一个电影竞争强烈的档期上映,既要经受电影的高质量与市场的接受度之间如何融合的考验,又要面临好莱坞电影的大举入侵,前有《异形:契约》阻止,后有《变形金刚5》堵截。面对巨大的挑战,《六人晚餐》在上映后也是收获了影迷的强烈好评,有影迷称:“在时代的变迁下,人们所经历的痛苦和磨难,有的人选择随波逐流,有的人选择不忘初心。不论是选择那种,生活还是会继续前行。生命的狡黠,在于彼处象牙,此处鱼刺。”更是有不少影迷呼吁:“排片太少了,好电影就应该多排啊”。

电影《六人晚餐》由上海莱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宏岳金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圣华之巅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已于2017年6月16日全国各大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