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员之歌》征集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网
2017-06-29 13:34:41

日前,由北京市百姓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百姓宣讲员之歌》征集评选活动启动,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百姓宣讲员之歌》。评选将对入围前十名的作者进行现金奖励,同时会将优秀作品包装成音乐电视进行推广。2017年7月15日前,广大音乐爱好者可提交作品参与评选。

据悉,“百姓宣讲”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创新开展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不同于其他宣讲,“百姓宣讲”的宣讲员都是普通百姓,他们走进基层单位,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百姓故事展现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血肉深情。活动自开展以来,宣讲员们的足迹已遍布北京各个区县的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军营、两新组织,开展主题宣讲6万余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中央领导、北京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体现百姓宣讲特色,便于群众传唱,此次《百姓宣讲员之歌》征集要求参选歌曲在内容上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传播正能量。作词朴实、简洁,旋律明快、清新、积极向上,朗朗上口。活动在参选歌曲曲风方面没有特别限制,同时放开了作者专业和年龄等方面的要求,以吸引更多音乐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还特别聘请了业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征集到的词曲进行选评,以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和专业性。优秀作品还将被制作成音乐电视等形式进行推广传唱,入围前十名的作者还将获得一定数额的现金奖励。

广大音乐爱好者可以将word格式作品曲谱和wav格式录音小样通过邮件发送到baixingxuanjiang@126.com,也可以提交作品至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14号402室,咨询电话:010-85013006。

附:

———————— 要求 ————————

1、歌曲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内容符合宪法、法律有关规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歌曲含词、曲,形式为齐唱。作词朴实、简洁,体现百姓宣讲特色;旋律明快、清新、积极向上,曲式起承转合完整;

3、每人提交作品数量不限,无年龄、专业、曲风限制;

4、歌曲采用五线谱或者简谱的记谱方式,同时提交音频小样文件,将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5、征集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如有侵犯行为,责任自负;

6、所有征集投稿作品的词曲作者,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使用,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7、允许主办方针对选定作品提出建议并进行修改;

8、作品一旦提交不予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9、征集作品的名称统一为《百姓宣讲员之歌》,时长在3分钟内,不得擅自修改;

10、作品递交截止日期为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