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霖:反派演得压抑,开始厌恶自己

来源:凤凰网
2017-06-29 13:34:41

王彦霖:反派演得压抑,开始厌恶自己

王彦霖

据《新快报》6月29日报道,《楚乔传》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人物的个性和命运受到了热议。其中,最恶毒的反派角色宇文怀几乎被骂声淹没。剧中,宇文怀阴坏、狂躁,一言不合就厮杀,而饰演宇文怀的却是一向给人阳光逗比印象的王彦霖,巨大反差让观众相当意外。近日,王彦霖接受记者微信采访,直言这个反派让自己演得很压抑,甚至有段时间都开始讨厌自己。而这个坏到极致的角色也让王彦霖多了一个“怀嬷嬷”的昵称,不过他表示不介意被扔鸡蛋。

剧中王彦霖饰演的宇文怀是一个心狠手辣的角色,每个人他都不待见,一会徒手撕楚乔,一会给宇文玥设计圈套,残忍到十恶不赦的表现令网友直呼“与之前角色落差太大”。说到当初接下这个角色的原因,王彦霖表示当时是觉得人物很极端坏得挺极致,会有很多内心戏,所以自己就接了。只是,没想到的是,内心戏多的宇文怀却把王彦霖“闷”到了,“这个角色不善于表达,阴坏的东西比较多,我有很多地方也是看了很多遍剧本琢磨很久,现场跟导演讨论了很多才表现出来的。”而他为了演好角色,也常把自己闷在房间里很少与人接触,“反正闷得很压抑,以至于后来演戏我都开始讨厌自己了,但是我发现如果我不讨厌自己,观众不会讨厌你的,所以说我得自己先讨厌自己。”

出演反派宇文怀,也让王彦霖多了一个“怀嬷嬷”的昵称,问到会不会担心自己跟容嬷嬷一样,因为坏得太深入人心去菜市场买菜都没人要卖时,王彦霖就直言刚开始很有压力,不过,被骂着骂着又有点受宠若惊了,“希望接下来的角色能再努力一些。现在发现无论是褒还是贬都是一个认可,我都会正面接受,我不太排斥大家对我扔鸡蛋或者对我有一些态度什么的,我的注意力还是放在把角色表演好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