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20岁生日曝光丁磊青葱旧照 网友赞神似裴勇俊

来源:环球网
2017-06-29 15:01:51

网易二十年了。

在古代,贵族男子20岁时要在宗庙进行弱冠礼,意味着独立;可在中国互联网的世界里,20岁的网易早已是一个巨人。近日一段网易20周年生日怀旧视频流出,其中的丁磊十分青葱,许多人感叹相当帅气,还有人表示甚至有一点神似裴勇俊。

网易20岁生日曝光丁磊青葱旧照 网友赞神似裴勇俊

网易20岁生日曝光丁磊青葱旧照 网友赞神似裴勇俊

网易的20年,几乎就是中国互联网从婴儿到成年发展史的缩影。二十年,我们的生活、工作被互联网大刀阔斧的改造,人们已经不能想象没有互联网的世界会是怎样,而中国也从一穷二白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让中国人上网变得更容易些”的网易,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不过它还不能打卡下班,剩下的路更长,也更好玩,更刺激……

1、诞生记

1997年6月24日,网易诞生在广州,26岁的丁磊花了2万,动手组装了一台硬盘容量为18G的奔腾PRO,成立二楼网易工作室。

网易20岁生日曝光丁磊青葱旧照 网友赞神似裴勇俊

在1997年个一个导航网站可以涵盖中国所有网站的时期,怎么通过互联网盈利,丁磊同学未必是想的清清楚楚的,不过用户导向,技术先行,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体验这个基调却在当时已经定下。于是,一个通往百亿美元市值企业的大门已经在远方若隐若现了……

2、从广州走向中国

网易20岁生日曝光丁磊青葱旧照 网友赞神似裴勇俊

1999年初,网易从广州走向全国,成为了中国访问量最高、固定用户最多的网站。

如果有看此文的骨灰级老网民,还能想象当时那个横行天下的163么?讲真,有幸经历过那个时代(年龄惨遭暴露)的网友应该还记得,我们纯情少男少女之间都是直接问:你163电子邮箱是什么的好伐?!

3、2000年,网易上市

这一年,网易不断放大招。

打造了中国第一个虚拟社区,当时被虚拟社区给震住的中国人在网易聊天室通宵聊天的盛况、激情,可能再也不会重演了。对了,据说当时很多中国网站不知道这是什么,丁磊哥告诉大家:介个,叫做虚拟社区。

网易20岁生日曝光丁磊青葱旧照 网友赞神似裴勇俊

同一年,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中国互联网进入了全新的时期。不过这时丁磊突然辞去CEO职位,改任CTO。大家的八卦之火被熊熊点燃,然后耿直boy三石兄告诉大家:有个骚年,二十五六就想成立一家公司,在这家公司真正跻身国际化公司的时候,他希望自己能把身份摆的更正。

突然觉得,三石兄在17年前说的这句话,与17年后“以匠心致创新”的话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2003年:王者归来

因为缺乏对国外规则的了解,网易曾被纳斯达克停牌,“网易完了”,很多人这样想。而最乐观的人也可能没想到的是,像魔戒里曾自我放逐的阿拉贡一样,丁磊凭借着“短信”和“游戏”这两把宝剑实现了大翻身,带着“中国首富”的名头回归。实现了王者归来。

而在此后,网易的王者桂冠,就未曾掉落过。

而看着眼神更淡定、表情更从容的丁磊,真有一种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赶脚~

有态度的网易,以匠心致创新的网易,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版图最大变量,在游戏、门户网站、网络教育、跨境电商等领域全部成为业内领导品牌。一个初心不改、匠心不变、创新不止的网易,在20岁生日后,更加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