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龙之战》热血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0:05:38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龙之战》热血亮相

6月30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启幕盛典暨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北京朝阳区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隆重举行。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一家公益性艺术馆,馆内收藏展品均来自国内外关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的公益捐赠。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孙安民常委、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庞健局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审计署署长苏庆珏中将、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道诚副秘书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张丕民副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孙士河司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司长胡建平司长、中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书记、外交部王勇军先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教科文卫体李栋巡视员、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姜涛主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张伟主任、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制片人协会明振江执行理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勤部陈晓光同志、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杨华山会长、中国电影博物馆陈志强书记、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毕启亮主任等领导以及关心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艺术家、文艺界、工商界人士等参与本次活动。来宾在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赵保乐副会长的引导下为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和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孙安民常委向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孵化基地赠送书画作品,寄语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做大做强,肩负起发展中国电影产业的重任。开园活动举行了盛大的开园庆典仪式。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喆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在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落成开馆,标志着中国文化艺术与电影工业化发展的紧密结合、相互依存、取益共生的开始。将在中国电影基金会的关怀指导下,引领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推动中国电影创作繁荣,提升创作质量、创作生产更多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影视作品。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龙之战》热血亮相

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喆先生致辞

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宣发团队,由北京定军山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定军山博纳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北京定军山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定军山国际影视发行(北京)有限公司组成的集影视作品宣传、发行、商务合作三大业务板块的综合性联合体。在中国电影基金会和母公司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拥有强大的院线资源,凭借各大院线资源协作,结合自身专业的市场分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依托国内外影视行业顶尖团队,汇聚全球4A资深人士,撷取精准有效的商务资源,形成全产业链立体化资源整合营销平台。定军山宣发由李焯晰、耿跃进、李琦岩带领的核心团队组成。通过创造引领社会舆论热点,加强观众对影片的认知。借助院线、互联网、海内外电影节等高效媒介平台扩大影片宣传覆盖面,提升影片影响力。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影片商业价值最大化,提升影视企业社会影响力,引领国内外电影宣发新趋势。

作为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1905电影网在此次典礼上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一部热血、有情怀的战争动作电影《龙之战》。作为影片联合宣传方,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在本次庆典上向到场嘉宾隆重推荐了本片,引起现场行业嘉宾的高度关注和期待。《龙之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国际巨星成龙担任影片艺术总监,五次百合奖获得者高峰操刀执导。金鸡奖华表奖“双料影帝”刘佩琦担任男主角,饰演民族英雄“萃帅”冯子材;曹云金出演能文能武的“萃帅之子”冯相贤;巾帼不让须眉的壮族女蛙兵依南则由90后青年演员罗昱焜饰演。此外,影片还汇集了修庆、李子雄、范志博等实力派演员。这部战争动作电影《龙之战》将于8月4日在内地正式公映。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龙之战》热血亮相

电影《龙之战》

电影《龙之战》改编自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镇南关大捷”战役:1883年,中法战争爆发,当时清军节节败退。1885年,法军又从今日的越南进犯我国广西,清政府随后启用67岁已经解甲归田的老将冯子材率军抗击外敌。尽管军备差距悬殊,但冯子材凭借过人的胆识和谋略,再加上军民一心顽强抗敌,最终清军大败法军,打赢了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战争,史称“镇南关大捷”,此次战役从根本上扭转了中法战局,直接导致法国茹费理内阁倒台,为我国近代反侵略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电影《龙之战》艺术再现了这段荡气回肠的历史,这也是这场应该被每位中国人铭记的著名战役首度被搬上大银幕。近日,刘佩琦也凭借在《龙之战》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2017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荣誉。同时,影片《龙之战》也获得了传媒关注单元组委会特别荣誉。当时,刘佩琦泪洒上影节现场,他透露自己是哭着看完《龙之战》全片的,“冯子材是我心目中最值得敬畏的民族英雄,他的血性感染着我!我拍了30多年戏,从未像今天这样看完电影如此激动,我完全控制不住我的感情。因为《龙之战》给了我一种电影的信心——我们中国有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