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大草原音乐季开票 100位音乐人巨献

作者:周愉航 来源:北方网
2017-07-04 13:19:26

(周愉航/文)2017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暨首届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和第六届牦牛文化节将于7月8日-7月10日在阿坝州红原县上演;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音乐季三日门票已经在大麦网正式开票,又一场民族音乐盛宴即将拉开帷幕。届时,谭维维、迪玛希、降央卓玛、亚东、莫西子诗、吉杰等50余组共100多位重量级音乐人、藏羌彝音乐人、多元化乐队将齐聚魅力红原,带来世界音乐与民族文化交融的全民狂欢。

据了解,雅克音乐季去年首次在红原县举办,获得了良好的政治、文化、生态、社会、经济和传播效益,塑造了国内“音乐+旅游”城市音乐节标杆。今年夏天,雅克音乐季全面升级,将呈现出“音爱狂欢”“音悦畅游”“音跃梦想”三大主题篇章,分别由主会场“雅克音乐季”系列活动、分会场俄么塘花海和日干乔湿地音乐游活动(以视频、VR录播等形式在主会场转播)以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构成,再现“高规格”“高水平”“高融合”的文化盛宴。

红原大草原音乐季开票 100位音乐人巨献

据悉,第二届雅克音乐季亮点纷呈,将展示出“爱”与“音乐”的完美姿态。谭维维、迪玛希、降央卓玛、莫西子诗、吉杰、Kawa、晨曦光廊、热地乐队、尼玛乐队集结雅克舞台,带来重量级音乐人与世界音乐力量的精彩碰撞;为红原量身打造的邦锦梅朵舞台,将汇聚四郎贡布、德格叶、高原红组合、尕让邓真、阿斯根、兰卡措等人气藏羌彝音乐人与“草原天籁”甄选歌手。今年音乐季阵容深度足,组合更为丰富,共50余组100余位演出嘉宾,带来极具感染力的草原音乐现场。除此之外,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颁奖晚会将于7月8日晚在雅克舞台上演,届时将有亚东、扎西尼玛、雪莲三姐妹、卓玛央宗、仁青塔、唐格尔组合等藏羌彝音乐人,与嘉宾主持人杨林、仲白一起联袂奉献精彩的民族音乐现场。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互动体验方面,今年音乐季也不输于国内任何大型户外音乐节:首次在藏区引进VR录播技术,并在现场设置VR体验中心,观众在音乐季主会场通过专业VR设备,即可体验红原俄么塘花海景区、日干乔湿地景区的绝致美景和民俗演出。此外,现场还设置有创意集市、体育嘉年华、智能AI互动、豪华房车、越野车公园、红原特色美食、啤酒广场等众多版块,同时还有马术表演、煨桑祈福、麦洼藏戏、川西山歌对唱等传统民俗节目,倾情呈现创意互动与民俗文化内容的跨界交融,可谓是前所未有的户外狂欢。

红原大草原音乐季开票 100位音乐人巨献

  image003

此次音乐季包含中国重要少数民族原创音乐盛典——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著名藏族歌手亚东、国家一级作曲家美朗多吉、著名藏族作曲家秋加措、著名作曲家甘霖、《耳畔中国》总导演及制片人吉青、百度音乐总经理王磊、山歌王子扎西尼玛、影响城市之声创始人张然、著名唱片制作人闻震、著名乐评人爱地人等百余位藏羌彝原创音乐人、国内音乐产业明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和机构嘉宾将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中国少数民族音乐至高殿堂的诞生。

作为川甘青结合部规格高、内容最丰富、影响力大的国际民族文化盛会,今年的雅克音乐季从艺人阵容、互动展示、商业合作、社会价值等方面均做了全新的尝试和努力,在践行“音乐+旅游”国内音乐节全新模式的同时,也将完善川甘青结合部的音乐产业生态链,为当地人民与外地游客带来独具魅力的音乐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