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雄兵》试映 冲着大鹏去看却被范伟圈粉

来源:长江日报
2017-07-06 10:30:40

原标题:冲着大鹏去看却被范伟圈粉

今年暑期档的几部喜剧片中,都出现了范伟的身影,从春晚小品,到冯小刚“御用配角”,直到如今频繁与年轻喜剧人合作,范伟的戏路越来越宽。大鹏监制并主演的影片《父子雄兵》5日在汉试映,冲着大鹏去的观众,不少人就被范伟圈了粉。

如片名所示,片中最大的戏剧冲突就是“父子矛盾”,范伟饰演的父亲是刚正不阿的英雄老兵,大鹏饰演的儿子则梦想靠大项目走上人生巅峰,面临追债危机时,儿子打起了“坑爹”的主意。影片由大鹏监制并主演,也不可避免地有很多他的风格,用密集的段子撑起笑点,用港产动作片和春晚老小品表达情怀,“老搭档”乔杉则负责东北式搞笑表演。可惜的是,影片在剧情的连贯性上还有欠缺,一些角色的行为动机也缺乏说服力。

不过,片中“中国式父子关系”的部分显得很接地气。大鹏曾表示,在创作《父子雄兵》时会以自己和父亲为蓝本,“年轻人离开家乡外出打拼,父子之间看起来有些冷漠,但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会冲到最前面。这种关心彼此心照不宣,可就是说不出口。”片中范伟饰演的父亲让不少观众觉得亲切,“就像自己家中的老父亲”。今年暑期档的多部喜剧片中都能看到范伟的身影,从小品舞台上走到大银幕,虽然当男一号的时候不多,合作的电影人也从冯小刚、陈凯歌变成了80后、90后的年轻人,影片风格更是与春晚小品相去甚远,但范伟的表演始终细腻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