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林参演《我的1997》 军中绿花盛开此夏

来源:华声娱乐
2017-07-06 14:51:56

邱林参演《我的1997》 军中绿花盛开此夏

她是《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刘少奇的女儿刘亭亭,她是《成成烽火之第一骑兵》中的方雨舒,她是《昨日再现》时尚摩登女郎赵悦, 她是央视热播剧《我的1997》文艺女青年女记者丁跃音,她就是甜美可人而不失庄重的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新生代青年女演员邱林。

部队绿花的演绎之路

对于邱林来说,部队的军旅生涯给予她的不是一板一眼的诠释人物,而是更加知道戏外人生的纪律性。对于一个演员来说,繁华缤纷的生活很可能成为演员道路的阻碍。许多演员在成名之后创造力日益枯竭,对自己没有任何要求是常有的事。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化妆师曾对主持人说,你们是荧幕前的偶像,要对自己的生活和形象严格要求,这样你们才能对得起每天在电视机前等待你们的观众。

邱林坚持就算在剧组拍戏也会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于自己以及支持邱林的观众都应该负责任,这便是军旅生活教给她的道理。

邱林参演《我的1997》 军中绿花盛开此夏

只会拍电视剧?电影?

众所周知,许多演员都是长期活跃在电视剧与电影上,而还有许多演员一直坚持在舞台上锤炼自己的表演。邱林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在校时便已展露头角,参演了《雷雨》、《北京人》等多部经典话剧,因其健康知性的形象,被授予深圳市福田区市委文化形象大使。. 经过严格的种种专业考试,邱林考进了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完成了从一个学生到军人的完美华丽转身,也实现了邱林儿时的军人梦。在热播剧《青春集结号》、抗战剧《红星照耀中国》,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那些女人》等大戏中崭露头角,更是在电影《成成烽火之骑兵第一师》中,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中美电影节、俄罗斯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最佳新晋女演员奖,通过自己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她多角度的全面发展,发展迅猛的邱林在备受关注的同时也见证了她在收获荣誉之后的成长。邱林说,每次参加团里的小品都有一种特殊的舒畅。在十几分钟里,顺畅的演一个喜怒哀乐的故事,一个性格明显的人物对她来说就像是充电一般。这种感觉让一个演员知道自己的根在哪。知道自己的错在哪。知道自己的观众怎样反馈自己的演技。在不断磨练演技的同时,不忘初心。

邱林参演《我的1997》 军中绿花盛开此夏

从没把自己当花瓶,每一个角色都有生命

青年演员邱林在学校学习表演的时候,老师有一句话让她一生受用。“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邱林说,学表演时,每个人都想主角,演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而主角只有一个,许多人包括以前的自己都觉得小角色没有任何意义。而时间让她明白了,一个演员如果把自己当成一个真正的演员,就应该认真的对待每一个角色,角色不分大小,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必不可少的。真正区别演员的不是角色大小,而是演员的态度。这一点让邱林倍感受用。

角色的生命来源于感性的感受和理性的寻找

邱林在饰演《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的刘亭亭时,因为时代的差距开始难以找到角色感觉,她便用最开始学校里学到的那套方法,不断查找历史资料,以找到年代感。并且找一个接近角色的人物进行性格分析,这种观察生活的老办法却让她有意外收获,她演绎的不止是一个刻板印象的角色,还是一个有性格有生活的人。

邱林说,演员对于理性和感性的结合非常重要,感觉让人找到方向,理性让人看清目标。这一切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